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自我提升“木”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自我提升“木”计划 > 正文

【学子风采】国之娇子(药学院)|承载梦想 砥砺前行——张文静

时间:2021-04-13    点击:

国家奖学金是高等学校学生获得荣誉等级最高的国家级奖学金,也是评审最规范、标准最严格的一项奖励。每年全国2000多所高校、近2700万名在校生角逐5万个名额,获奖比例仅为0.2%。2019-2020学年度,长春中医药大学共有17名本、专科生获得该项荣誉。榜样就在身边,优秀从不缺席。让我们共同认识一下这些优秀的国之娇子。  

No.6:药学院——张文静  

张文静,女,汉族,中共党员,药学院2017级中药学专业学生,任班级团支书,曾任药学院学生会秘书处部长,校社联秘书处副秘书长等;曾获校级一等奖学金4次、省政府奖学金1次,特殊贡献奖学金1次,多次获得吉林省游泳比赛第一名的成绩,在2018年5月获得了吉林省第十八届运动会女子甲组100米自由泳第一名、100米蝶泳第二名的成绩,这是学校第一次在游泳比赛中获得成绩。同年在吉林省学生游泳锦标赛中获得四项第一名的成绩,在2019年吉林省学生游泳锦标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游泳比赛选拔赛中获得三项第一名的成绩,将代表吉林省参加全国游泳比赛。  

学习勤奋,成绩优异

2017年9月,张文静成为长春中医药大学的一名中药学专业的学生。然而刚上大学的她,一下子就被专业科目无机化学、物理化学所难住,期中考试成绩很不理想,她便成为了图书馆的常客。通过不断的努力,她的成绩也从班级第十八名到第一名,这跟她的好学、勤奋、用心是分不开的。这背后是无数个夜以继日的学习,不断奔波于图书馆与教室取得的成效,认真刻苦,勤学善思,主动与老师同学交流学习心得,并从中获益非浅。早踏月光而出,晚伴星辰而归。这也让她有了很多的收获,让她明白知识不止停留在表面,更多的是要理解他的内涵,将我们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我们的实际生活里,不仅要学懂学会更要学通学精,这样才会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  

 

思想进步,积极进取

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她时刻提醒自己要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利用课余时间学习有关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思想理论水平有所提高。在开学之初,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明了入党的积极态度,通过参加党校培训,在思想上有了质的飞跃。在2018学年“创先争优”评比中,获得五四红旗团员称号,之后的时间里,她不断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并且顺利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并在生活中,更加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且在班级里能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能积极引领班级同学,及时掌握班级同学的思想动态,开展各方面的理论学习,班级全体同学都在开学之际便向党组织上交入党申请书,并在课余之间开展学学习交流,提高思想。  

 

工作积极,一丝不苟

在学校、班级中,她曾任校社联秘书处副秘书长,药学院学生会秘书处部长等。在工作上,她能以大局为重,踏实肯干、谦虚谨慎、任劳任怨。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还会注意积累各种工作经验,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努力做好老师与学生的桥梁纽带。在她的眼里,学校、学院、班级就是她的家,勤恳踏实、积极做好工作,劳动时她总是冲在最前面,并且把工作安排的有条不紊。为同学做好榜样,处处树立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形象,做新时代的好榜样。  

 

爱好广泛,全面发展

在生活里,她积极发挥自己的运动优势,在吉林省各项游泳比赛中获得多项第一名的成绩,为校争取荣誉。从7岁一直练习到15岁,这期间经历了很多很多的磨练,日复一日的训练,有过在领奖台欢笑的神情,也有过在游泳池累哭的场景。在几年游泳期间收获着无数的感动,也磨练着自己的意志。不仅身体素质得到了提高,理想信念也坚定了许多。她不断的努力、不断的进步,磨练了不惧困难,逆流而上的精神。  

这些成绩的取得,都源于她抱着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来对待生活。她最喜欢的一句话是:人生的悲剧不是无法实现目标,而是根本没有目标去实现。她将承载梦想,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