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自我提升“木”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自我提升“木”计划 > 正文

【学子风采】国之娇子(康复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孙晓宇

时间:2021-04-14    点击:

国家奖学金是高等学校学生获得荣誉等级最高的国家级奖学金,也是评审最规范、标准最严格的一项奖励。每年全国2000多所高校、近2700万名在校生角逐5万个名额,获奖比例仅为0.2%。2019-2020学年度,长春中医药大学共有17名本、专科生获得该项荣誉。榜样就在身边,优秀从不缺席。让我们共同认识一下这些优秀的国之娇子。  

No.13  

康复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孙晓宇  

孙晓宇,男,康复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2017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1班学习委员,曾任2017级校级青马班班长,校学生会学习部部长,曾参加第五届互联网+大赛获得吉林省铜奖,被多次评为优秀团员、优秀学生、优秀大学生标兵、五四红旗团员、学习之星、杏林青马工程优秀学员、学习标兵等多个荣誉称号,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入学以来他一直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严格要求自己,尽力发挥着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勤学善思,孜孜不倦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他一直默默的努力着,追求着“百尺竿头更进一步”。2017年他带着他的医学梦想踏入了长春中医药大学的校门,从那一刻开始他就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清晰的规划,并在心中时刻提醒自己一定要认真踏实的学习医学知识,将来成为一名能为患者解决病痛的好医生。从大学一年级开始他就认真学习每一门课程,不放过每一个难点、疑点,每一门专业课程他都会认真工整地做好课后笔记的整理。他善于总结学习经验,不断改进学习方法,对于自己做不足之处他总能及时的想办法弥补,对于自己做的好的地方他同样注意进一步的加强。就这样通过不懈努力,在学习上他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从大一到大三,综合成绩和学习成绩均位列于专业前5%,连续获得6次校级一等奖学金,以及一次省政府奖学金。尽管在各个学生组织中身兼数职,他依然能够充分合理的利用时间,提高学习效率,游刃有余的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夜晚宿舍楼梯口的角落、课间下课的走廊、清晨晨读的教室,都能看见他勤奋学习的身影。除了课业学习,他也没有忽略实践锻炼,从大一下学期开始他便利用放假时间,跟学校的老师出诊学习,“多临床,早临床”他一直把老师们教导的话牢记在心里面。合理的学习计划、周密地时间安排、坦诚的学习态度、谨慎的学习精神这是他能在学习成绩上一直名列前茅的制胜法宝。  

 

德学并重,甘于奉献

“无数人生成功的事实表明,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年轻人就是要“自找苦吃”是他一直以来的坚信的一点。在班级中作为学习委员他知道以身作则,以大局为重,毫不吝啬牺牲自己个人的时间积极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他总是耐心的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上的各种问题,向老师们反馈同学们在学习上的困难和疑惑。课下他会为同学和学弟学妹们解答专业课的知识,期末分享他的学习方法和资料。在校学生会学习部任职以来,他一直牢记着学生干部要以服务同学为基本原则,在老师和学长学姐的指导下他默默的一直为同学们服务着,协助老师处理每一项工作任务,他用劳动创造价值,在奉献中提升自身能力,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和认可。在这些光环下他从没有迷失自我,生活简朴,谦逊待人,一直以来用热情感染着身边的同学和老师。  

 

坚定信念,践行使命

大学是学生形成世界观,人生观的重要时期。在这段重要的日子里,他在思想上始终要求进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他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按时递交思想汇报和读书笔记,主动向优秀的党员求教,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一下学期他加入了杏林青马工程学员班,在这里和各院通过层层选拔出来的优秀学生一起学习一起进步。在学校的组织下他先后赴西柏坡和井冈山进行红色研修,在那里他学习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到了革命老区的红色气息。学习回来后,他切实落实传承红色精神、积极参加学院举办的“真理的味道”红色故事讲解大赛,荣获三等奖。虽然还未入党,但他时刻都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对标高位,向老党员们学习着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永远记得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争做又红又专、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青年。  

 

热爱生活,全面发展

学习工作中的刻苦努力并没有把他变成一个“书呆子”,课余生活的丰富多彩又给了他另一片展示的舞台。他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课外活动,学校学院的各级各类活动中总能看到他的身影,在黄帝内经背诵大赛中他熟练背诵内经条文,荣获三等奖;在哲思辩论赛中他思维敏捷最终获得亚军以及最佳辩手誉称号;作为学院广播操的总教练他带领队员们每日刻苦训练,最终在学校的比赛中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他始终在努力编织着自己七彩的大学生活。思进取、会学习、肯奋斗、乐奉献,他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即使辛苦,也从不怠惰,即使忙碌,也从未停下前进的脚步。他一直明白“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因此,在梦想的道路上他从来不允许自己放慢脚步!这,就是孙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