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自我提升“木”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自我提升“木”计划 > 正文

【自我提升】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2019级学员班召开《苦难辉煌》读书分享会

时间:2021-06-09    点击:

2021年6月8日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2019级学员班在3305教室召开《苦难辉煌》读书分享会。此次读书分享会由2019级学员班学习委员胡佳音、张浚康主持。  

会上,黄硕、徐静徽、于鑫淼、安衍冰、张浚康等五位同学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  

 

一组黄硕:正是“信仰”这种无法触摸却又坚实无比的力量,支撑着共产党人在掩埋了无数战友的尸体后,还有足够的勇气继续冲锋,硬生生从山一样的暗影中扯开了透入光明的裂口。也是这种力量,让共产党人在大半个世界的蔑视目光中坚定地领导着贫弱的中国走向振兴。  

二组徐静徽:历史传承给我们最为重要的经验教训应该是:在走向未来的过程中,我们随时随地都要以所行所思所想,全力避免历史悲剧在自己和后人身上重演,使我们自己创造的历史跳出苦难的怪圈,进而不断从一个辉煌走向下一个新辉煌。  

 

三组于鑫淼:只有透彻地读懂那段历史,才能读懂中国的当下和未来。正是通过万里长征这一共产党人的炼狱,以及不尽的跋涉、惊人的牺牲、大量的叛变,中国共产党人经历了如此的地狱之火,带领中华民族探测到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深度和时代宽度,最终完成了中国历史中富有史诗意义的壮举,中国革命也由此成为一只火中凤凰,从苦难走向辉煌。  

四组安衍冰:历史烽烟中,峥嵘岁月里,无数中国共产党人在探索救国救民、民族独立的道路上,孜孜以求,舍生忘死,在经历了无数的磨难与困苦,挫折与失败后,仍在勇往直前。这是我对《苦难辉煌》的第一印象。  

 

五组张浚康: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读懂那段历史,才能读懂当下与未来。读了《苦难辉煌》,重温革命岁月,我领悟了共产党员在“地火岩浆”中的孕育“东方之梦”,并从中理解何为“决心”。  

此次读书分享会既加深了同学们对《苦难辉煌》这本书的理解,也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