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青马动态

青马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看青马学子激扬文字展初心(二十九)

时间:2021-02-16    点击:

【编者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一百年栉风沐雨,我们的祖国早已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山河锦绣、繁华一片。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翻开历史崭新的篇章。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步入新时代,祖国建设的接力棒已经悄然落到新时代青年的手中。长春中医药大学杏林青马工程微信公众号将持续推出“百年伟业·青春接力”系列主题征文,看青马学子在建党百年之际的激扬文字!  

百年伟业,青春接力  

2018级青马学员班 中医学院  

孙睿  

 

在杏林青马工程学员班已经有近两年之久,回想起来,仍心生雀跃。这里让我真正知道了有这样一群人志同道合,互相扶持,一同前行。这里对我最大的影响莫过于精神思想的熏陶和丰富,与两年前的自己相比,我已经有了更深厚的思想基础,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目标。  

青马的每次理论课上老师精细的讲授都让我有许多前所未有的收获,其中不乏对党的深入讲解,2021年,正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作为一名青马学员,心中激荡着对党对祖国的敬爱和祝福。更加希望在这样的日子里,能够作为一名青马学员更加深入对党的了解和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为党的百年华诞展现青马人的风采。  

100年沧桑巨变,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创造了东方奇迹,100年翻天覆地,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唱响最嘹亮的中国梦之歌。作为青马学员,我为100载党的辉煌历程自豪,我为100载党的丰功伟绩骄傲。  

1921年,那时的中国正处于风雨如磐、长夜难眠的黑暗年代,列强侵略、军阀混战、政治腐败、民不聊生。中国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成立的。犹如春雷一般,唤醒了沉睡已久的东方雄狮,拔开了数百年来笼罩于千万仁人志士心头的迷雾。共产主义的伟大旗帜点燃了神洲大地上的星星革命之火。从此,炎黄子孙们的理想有了归一,有了值得托付的导航人——中国共产党。犹如悠悠长夜下灿烂的灯塔,照亮了黎明前的黑暗,指引前进的方向。从此,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有了光明和希望。  

100年来,中国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从建党之初的五十几名党员,逐步发展成为在全国执政六十多年,拥有七千八百余万党员的大党。这100年,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任务,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  

追溯党100年来的发展历程,我更加深深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以时代为己任,把自己的一切献给党,要把实现自身的人生追求同党的事业、国家的富强紧密联系在一起,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要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积极践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执行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胸怀祖国,扎实工作,与时俱进,真正做到心系群众,服务群众,为实现我们的伟大的中国梦凝聚一份力量。  

提到2021年,不可不说的是新冠肺炎的疫情,已经持续了一年之久的疫情在继续蔓延,在这场大考中,我真正的实际体会到了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带给我们的巨大福利。在我们的党百年华诞之际,最好的礼物莫过于在这场卷土重来的疫情中取得最后的胜利。  

通过这次新冠病毒疫情,我深深的认识到,人生是短暂的,青春更是如此,这次疫情让我想到很多。突如其来的灾难可能会给我们造成毁灭性的打击,作为青年的我们,要更加珍惜时间,做好自己的本职任务,我们要在一次次的事情当中学会本领,坚持自己的信仰,不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危机也是契机,希望通过这场疫情,我们能有更多的思考和成长。  

必须要说的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在每一次抗击疫病中都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前线冲锋中党员起着不可缺少的领头作用,牺牲的前线人员中,党员占最大多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如今欣欣向荣的中国,就没有如今幸福生活的我们。群众才是国家最根本的力量,在每一次与疫情的战斗中,人民群众总是发挥着巨大的作用。透过一次次报道,我们看到一张张布满勒痕的脸、一双双被消毒液侵蚀开裂的手、一个个蜷缩在地上暂得休息的身影。非常自豪我是中国人,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民族,在任何灾难面前都具有强大的号召力和凝聚力。这都要归功于我们伟大的祖国,我们的社会主义制度。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党员干部们迅速集结,投入到这次大战中。经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  

人民群众是国家最根本的力量,在每一次的疫病战争中,人民群众总是发挥着巨大的作用。经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和海外友人的援助,目前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必胜的信心,虽然不能身临战场抗病毒,但我们可以在网络上发出青年声音,在家中努力学习,锤炼自身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一份力量,中国必胜!看到00后的同龄人在一线抗疫,而我只能宅在家中做所谓的“贡献”,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听了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教授“关于中国青年的责任和担当”,我既感动又感慨,一场这样的灾难也许会给我们造成不能挽回的打击,但是作为一名青年人,同时是一名中医学子,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必胜的信心,虽然不能身临战场抗病毒,但我们可以发出青年声音,在家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锤炼自身本领,等待祖国的召唤,为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