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青马动态

青马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看青马学子激扬文字展初心(三十九)

时间:2021-02-26    点击:

【编者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一百年栉风沐雨,我们的祖国早已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山河锦绣、繁华一片。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翻开历史崭新的篇章。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步入新时代,祖国建设的接力棒已经悄然落到新时代青年的手中。长春中医药大学杏林青马工程微信公众号将持续推出“百年伟业·青春接力”系列主题征文,看青马学子在建党百年之际的激扬文字!   

青春与国同行   

2018级青马学员班 中医学院   

张雯赫   

 

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100年,是中国人民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回望百年沧桑,从风雷激荡里救国强国的呐喊,到百废待兴中自强不息的努力,从时代浪涌中敢想敢拼的气魄,到流动的中国里奋斗不止的步伐,无不令人心怀激荡。   

100年前,从党成立那天起,中国共产党就开始编织红色的党旗。从此,黑暗的道路上燃起了一盏明灯,照耀着中国革命前进的道路,指引着中国革命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翻开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画卷,灿烂而辉煌,100年峥嵘岁月,仿佛还历历在目。从嘉兴南湖的风雨如磐,到"八一”南昌的第一声枪响;从遵义会议的力挽狂澜,到陕北劳动的辛勤耕作;从天安]城楼的红旗飘扬,到改革开放的波澜壮阔,我们的党与时俱进,引领着中国走向了振兴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100年,中国革命的实践证明了我们的党无愧于是伟大、光荣而正确的党。100年悠悠岁月,早已把党铸成了我们心中一首神圣“长诗”,党旗就是这长诗里的“诗眼”;100年斗转星移,党成了用无数丰功伟绩撰写的历史长卷;党旗就是这长卷中的"文魂”。   

百万雄师的长江之歌已经久远,但声威犹存风吼马嘶的黄河之颂已经过去,但言就在耳。100年的时间一叶孤舟已经红遍了壮美的河山。有人感叹,时间易逝,有人感叹,精神长存。自从铁锤与镰刀紧紧交织在一起,九州苍茫风雨中透出金色的晨曦,长征铁流抗日烽烟解放战旗,春秋伟业英雄传奇丰碑耸立,血火的征程踏出一片光明天地,历史的赞歌吟唱一-个永恒真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中国共产党,还满目疮痍的大地一片青山绿水;是中国共产党,指引我们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迈进;是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从东亚病夫走向和平崛起。中国共产党100年风雨历程,100年路漫漫,沧桑几度,风雨如磐百年水迢迢,与时俱进,千锤百炼。我们也定当时刻以党100年以来一路坚守的执着,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精神要求自身,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党性锻炼,跟随时代的脚步,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100年风雨兼程,100年峰嵘岁月。红旗飘飘,党旗措猎,祖国欣欣向荣,经济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国际地位空前提高,中国人民正满怀喜悦和希望朝着现代化的宏伟目标迈进。100年的光辉历程,走出了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在100年前,中国正处于血雨腥风、彻夜难眠、列强欺辱、军阀混战、政治腐败、民不聊生的黑暗年代。中国共产党正是在这样的条件下成立,揭开中国革命的新序幕。100年的风雨兼程,100年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路披荆斩棘在这神州大地上谱写了一段段动人的旋律和华丽的篇章, 用不屈的民族脊梁挺起了中国美好的明天。各种灾害的袭击,痛苦绝望的我们是在党的领导下,战胜风浪,驶过漩涡,坚定不移的相信大灾有大爱”,“众志成城“;浩瀚宇宙,茫茫太空中,留下中国人的足迹,是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看见了中国航天事业一个又一个崭新的春天;港澳回归,民族大团结,是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紧密团结,如钢似铁,全国人民共赏团结之花当奥运、世博在中国留下印记,是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昂首挺胸,敞开友谊之门,给世界-一个高速发展的中国。   

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积极贯彻党的政策方针,把文化知识学习和思想品德修养紧密结合起来,把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把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化修养,道德修养提高创新能力,完善自我。站在历史的潮头,不负众望,用生命的华采伴未来成长,传承文明,开拓进职,洁瀚宇宙,苍茫大地,我等霸主沉浮。   

前途光明,道路曲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正面临着难得的机遇和严峻的国际形势,在今年的疫情、香港的政治问题都无不是对我们国家的一种挑战,一些国家对我们虎视眈眈、想方设法的想污蔑我们。我们必须精诚团结,奋发有为。伴随我们中国经济发展逐渐进入新常态,西方一些国家唱衰中国共产党,唱衰中国经济甚器尘上,我们决不能上他们牵着我们的鼻子走,在共产党走过来的这几十年里,从山河破碎到协商建国、从任人宰割到大国尊严、从贫穷落后到现在繁荣昌盛、从闭关锁国到开启改革开放的帆船,我们历经千千万万的辛苦才有了今天的成就,我们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   

中国五千年的岁月烙印着数不清的纷争,一次次不屈与战胜勾勒出不变的中华精神。古语有云,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我们少年是国之栋梁,我们成长则国成长。   

新时代青年,应当读懂中国人民的奋斗历程,奏响新时代的奋斗旋律。一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求真务实,知行统一;三要勇于反思,勇于改错。以开局即是决战的姿态、起跑就要冲刺的劲头,开启一年新的征程,用奋斗成就美好青春,以奋斗不负时代馈赠。   

未来,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不断强化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我们也要狠狠紧跟着党的步伐前进,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