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青马动态

青马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看青马学子激扬文字展初心(四十)

时间:2021-02-27    点击:

【编者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一百年栉风沐雨,我们的祖国早已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山河锦绣、繁华一片。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翻开历史崭新的篇章。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步入新时代,祖国建设的接力棒已经悄然落到新时代青年的手中。长春中医药大学杏林青马工程微信公众号将持续推出“百年伟业·青春接力”系列主题征文,看青马学子在建党百年之际的激扬文字!   

建党一百年有感   

2018级青马学员班 中医学院   

张选藩   

 

记得位哲人说过:一个人,一个民族,他所信仰的不应该是自己手脚的桎梏,更不应该是绞杀自己的绳索,而应当是一股风,一股催你挺进、催你跋涉、催你奋斗的风。而我选信仰马克思主义,也就国最伟大的政党。   

回望一百年前,谁能想到,在的木船上,诞生了一个伟大的政党。这一天被点燃,真理的号角在船头吹响这一天,镰组成的方丽日和风中飘扬此,这把镰刀呼啸着要割断旧世界的_切枷锬;这把铁锤呐喊着要砸碎个旧的世界!从此民有座流金的番浪急云涌,历几度血雨风。华夏儿女聚集在鲜红的党旗下,为铺就国富民强之路,踏着无数先烈们的鲜血,披荆斩棘,奋发进取,用实践的巨笔绘就了一幅幅壮美的画卷。每当想起这个时候,我的血管中仿佛流淌着革命前辈的鲜血,我的注定燃烧着对祖国的热爱;蓦然,我读懂了“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从容与坚决读恒救亡曾断党在的崇高我骄傲,我是您的一员;我明了,我们重任在肩,我们始终为实现崇高理想殚精竭虑;我志未酬,我们为振挥泪洒汘;我知道“不积以成我晓得,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只有你,能使满意义:只有你,能得在大学时代,有高望重的老师对我们讲过他的人生格对事尽情尽理不失原则对己尽严尽廉,不失本此这句格言便深刻的印在了我的脑海   

党这100年的征程是部血泪史,作为一名祖国未来的栋梁,在现今安稳的氛围下怎能却党历程上的血血雨腥风的年代中—个时代的象征悄然在一艘画舫血雨腥风中洒下坚毅的血用嘹亮的个崭新的王朝的那风雨如磐的党,她象一盏明灯冲破长夜的黑暗,象初升的朝阳给沉睡的大地带来了希望的曙光。从她诞生的那—刻起,神州大地就有民族就有了更加挺拔的脊这个坚强、光荣的集体在黑暗的灰烬中,爆风雨春秋的奋斗不历的艰难、北伐战争的洗礼、土地革命的探索、抗日战争的硝烟、解放战争的炮火,又历主义改造和改革开放等历史党一次次面临历史的重要现历史性的抉择。不管地大渡河的霏霏雪雨的腥风血雨,不是延安窑洞的斜风细雨,还是改革开放的惊风急雨,中国共产党同全国人民始终紧紧地团跳动,从单薄来,驶向一个新的世纪。党的辉煌历史,是为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历史;是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同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具体实践相结合的历史;是坚持真理、修战胜一切困难,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无血雨腥风的战争年代,或是在艰苦创业的建设年代,更或是在努力创新的改革开放年代,无论是抗洪抢险还是抗锋奉献的永远都又践着党无愧是伟大确的党建设事业的坚强领导核   

共产党员就如一根绿竹,竹可破而不民族的优秀儿女刘胡兰为了祖国的解放的利益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烈士的鲜血染红了大地不损其白。李大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为开创和发展共产主义运动的大无畏的献身精神,永远是一切革命者的光辉典范。在抗战争中牺牲的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民族英雄,东北抗日联军的主要领导人杨靖宇,用自己的鲜血染红了东北的大党员就如中流砥柱,在激流骇浪中稳如泰山。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为全国人民和平民主团结而牺牲的叶挺;“名将以身殉国家,愿拼热血卫吾华。太行浩气传千古,留得清氵血花”这就是在抗日战场上牺牲的指挥员左权。名将阵亡,太行山为之低咽,全党为之悲党在我们心中就是一座丰碑,是一个灯塔敬仰、引我前行、促我奋事业比生命更宝为—名党员,党组织是熔炉,我们就是需要锤炼的铁。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是起点时心怀的承诺与亻境时履行的责任与担国共产党人的初是党旗下庄严许下的诤诤誓言,是融入血脉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宗旨。100年前,我们党从南湖上的依靠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一路披荆斩棘0年时间立国成为大的30年,将是中国开启强国进程,实现大国崛起、民族复兴的重要历。   

党的光荣历史。100年来,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历经干锤百炼,以实际行动和辉煌业绩赢得群国各族人民经过艰苦卓越的斗争了社会主义新中国,结束了国家四分五裂,任人宰割的局从改变白的落后面貌,中国共产党在世界社会主义运动处于低潮庄压力,中流砥柱,使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于世界的东的史我们党是坚持马克思基本原理和中国不断开拓的党是诚心诚意服务于人民,为振兴中华不懈奋斗,实现繁荣昌盛,使中国面貌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党;是不断经受挫折和考验了人民利益和人类进步事业,不断锤炼和提升自己,始终保持生机和锐气,巍然屹立于历史潮流前列的党,更是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梦”的党。全体共产党员只有的光荣历史,不忘入党初心,并为此而骄傲自豪,才能进一步增加对党的事业的信心,坚定不移的永远跟党走。   

经过100年的奋斗、创造、积累,伟大成就集中仁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我们要理解这一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的科学内涵,要求党和人民倍加长期坚断发展未来,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继续前进,最根本的就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持和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和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人间正道是沧桑。100年的风雨兼程铸就100年的光辉历程,蓦然回首歌,我们又怎能不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中国共产党作为现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路人,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更是人民的必然选择。党在召唤,时代在召唤,让我亻畏的勇气展现新时代党员的智慧、风采和上我们团结一致、与时俱行,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为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