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领导关怀

领导关怀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共青团吉林省委副书记周佳到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调研指导并召开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4-03-15    点击:

3月13日,共青团吉林省委副书记周佳一行7人到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工作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高文义参加调研。座谈会由团委书记於文博主持。

高文义对周佳一行来到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调研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共青团吉林省委多年来给予我校青年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高文义表示,多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创性启动实施“杏林青马工程”。杏林青马工程在团省委的大力支持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从探索走向成熟,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作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实现“青马工程6.0版”跃升。同时,高文义详细介绍了我校“杏林青马工程”的发展历程,并指出,下一步在我校成立的吉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实践教育中心,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构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标准,组建研究员团队,组织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相关课题和项目研究,积极探索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化阐释理论,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大力度扎实推动吉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实践教育中心建设工作。

会上,青马学院专职副院长张宏宇对杏林青马工程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成立吉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实践教育中心工作推进情况作以汇报。

团省委学校部负责人高岩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指示精神和依托我校成立吉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实践教育中心的各项工作与调研组同志做出充分交流。

周佳对我校多年来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学校能够充分发挥吉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实践教育中心的平台优势,发挥学校专业优势和省级科研平台作用,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与青年文化、吉林文化的深度融合,打造示范推广,加强科研导向落地转化。要积极发挥吉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实践教育中心的阵地作用,把牢青年话语体系主导权,始终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青年头脑,激发当代青年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团省委将努力做好培育青年的平台保障,为培养理想信念坚定、能为吉林省建设发展挺膺担当的“先锋力量”提供广阔的舞台,扎实推动吉林省青年高质量发展。

学校团委、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全体同志参加座谈会并陪同调研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