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青马气象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青马气象 > 正文

今天,带你了解“一二·九”

时间:2020-12-09    点击:

叮叮叮~忙碌的十二月来啦~

在忙碌之余还记得有一二·九运动吗?一起来回

忆回忆吧~

一二·九

 

 

一二·九

 

回溯历史,1935年12月9日,北平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的抗日救国示威游行运动,史称“一二·九”运动。1935年日本策动所谓华北五省“防共自治运动”成立傀儡政权。同年12月9日上午,北平学联领导上千名学生游行至新华门前,提出要求停止内战等6项要求。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号召下,由北平爱国学生首倡,迅速席卷全国的“一二·九”运动,极大地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新高潮的到来。历史虽然已经走过了几十年,但我们当代大学生要铭记那段历史……那年,一群热血青年们因爱国而走上街头,为争取祖国的独立、不做亡国奴而努力着的历史。正义、热爱祖国是人类永远赞扬的美德。今天,虽然没有战争,但我们还是要继承一二九运动精神,把无限的激情投入到学习中,任何难题都怕我们持之以恒的信念。我们要用拼搏、勤奋、创新武装自己,尊重、诚信、合作作为我们处世的原则。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名中医院校的学生,我们更应该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珍惜时光,掌握知识本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大家对于一二·九是不是了解更多了哪?

嗯呐嗯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