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学院青马

学院青马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院青马 > 正文

【学院青马】临床医学院青马学子集体观影共学共享(三)

时间:2020-06-20    点击:

2020年6月17日,临床医学院青马学会组织全体学员进行线上观看励志电影。本周观看的励志影片是《时间规划局》,该片主要讲述了在一个虚构的未来世界,人类的遗传基因被设定停留在25岁,然而到了25岁,所有人最多只能再活1年,唯一继续活下去的方法就是通过各种途径获取更多的时间。于是时间就成了这个世界的流通货币,时间守护者会像警察一样追踪并记录每个人所使用的时间和剩余的时间,一旦在时间银行中的存额所剩无几,就将被剥夺生命。有钱人可以长生不老,而穷人们的生存则变得很艰难,一旦手臂上的表清零,就代表着一个人的死亡。穷人威尔和时间女继承者都对现有的时间管理机制都非常不满,进而联手起来对抗这个统治机构。仅凭两人之力能够推翻成熟的权力机构吗?于是阿曼达和男友一同对抗整个时间统治机构。最终,所有的压迫与不公,都抵不过真爱的力量。

2019级临床2班 李淑琳

今天,我们组织观看了《时间规划局》这部影片,在那里,时间真的就是金钱。

在那个虚构的世界里,人类到了25岁,就只能通过其他途径获得继续活下去的时间,他们可以工作、借贷、交易、变卖,甚至抢劫。像现实社会一样,那里也有贫富差距,富人拥有着大把的时间漫无目的的活着,而贫民却数着日子生活。

当抽象的时间变成跳跃的数字在你的手臂上真切的显示出来时,你是否会为那一串数字感到焦虑?假如你真的只剩下一天的时间,你又会做些什么?这部影片给我带来了许多问题与思考。我们是否生活的太过安逸,整日无所事事刷着手机,玩着游戏,明明有很多事情等着我们去做,却总是想着反正我还有时间明天再说吧,任时间一天天流逝,事情一天天拖着,好像是有着用不完的时间,但实际上呢,每个人的一天都是一样多的,但别人把一天过成了你的几天。

这部影片带给我最大的触动便是时间了,我从未想过时间可以被这样真实的呈现出来。看着那些数字的跳动,我的心也跟着揪了起来。即使不知道未来还有多久,但是请好好珍惜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吧,至少在未来回想起前面的时光时,不让自己感到后悔。

2019级临床2班 孙雅楠

今天观看了一部叫《时间规划局》的影片,影片讲述在未来社会,人类可以随心所欲地操控时间,能够超越死亡,也能改写年龄,不管他们活多久,年龄将会终止于25岁。为了避免所有人都永生所带来的人口膨胀,人们必须用金钱换取时间,类似于银行的时间管理机构遍布全球,而时间管理员会像警察一样追踪记录每个人所使用和剩余的时间,一旦你在时间银行中的存额所剩无几,就将被剥夺生命。而影片中的男主却误打误撞的获得了一笔巨大的财富但却被迫亡命天涯。影片中用收取时间的方式来进行交易,但同时折射的也是我们现实生活。我们常说“时间就是金钱”时间是有价值的,同样的时间,有头脑的人可以用它创造无价的价值;相反,没头脑的人只能羡慕别人。很多人常常感叹时间去哪儿了?是因为有些人却不懂得珍惜青春,不珍惜时间宝贵,他们每天浑浑噩噩或沉迷游戏,或沉迷于QQ微信或终日无所事事,虚度青春,没有意识到生命本身就是由一分钟一分钟的时间组成的。我们一定要珍惜时间,珍惜青春,将每一分每一秒的生命过得精彩充实,不要空留遗憾。

2019级临床1班 王紫琦

一个虚构的未来世界,一群外表生理永驻25岁的荧屏人物,却让人在一丝丝错乱与惊愕中被引导,靠近于一个个真实又显得残酷的社会现实,你似乎在一丝丝外力的拖拽下便情不自禁的跟随着导演者的规划一点点向前探索,不经意的一帧画面似乎都能让你猛然联想到一连串的现象,一堆不争的事实。

原本模糊、抽象的时间被泛着荧绿色光泽、金属般深冷的外置容器计时,被简单的跳跃的阿拉伯数字原原本本,真切万分的勾勒出来,在那个虚构的真实世界,时间不仅代表着寿命的长短,衡量着一个人的生活水平、社会地位,更如同金钱般甚至变本加厉的拥有了金钱所带来的诸多阴暗面——当人类寿命长短直接与金钱挂钩并组成更加简单有力的控制器时,诸如体制、剥削、压迫、不公等原先复杂而纷乱的问题便被轻松的和盘托出,展示于世人面前,简单直白到让你一时难以面对接受。却丝毫不阻碍的发人深思回想。

2019级临床1班 岳佳

今天与大家一同观看了《时间规划局》这部电影,这部电影主要讲述的故事发生在未来世界,在那里时间成为一种流通货币,每个人所有的消费均由时间支付,时间就是金钱,房租、电费、车费,都得用生命来支付。主角威尔被诬告杀害了一名富有的人并偷走了他的时间,开始了逃亡生涯,并与被他劫持的富有大小姐席薇娅一起劫富济贫,打破了整个社会的平衡。

在这部影片中,时间被赋予了新的概念即: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贯通无阻的商品。当然它不仅仅是形而上的所指。人们常说时间就是金钱。可在这部电影里时间就是生命。你会深深地体会到,每一秒每一刻都是多么的重要,因为哪怕少了一秒就等于你将会永远消失在世界上,没有什么舍得不舍得。时间就是所有。仿佛一切都在围绕着时间转,有钱的人不担心自己生命的尽头在哪里,千年万年地可以活着,享受物质生活。没有意义的时间,赚取了一百万年又如何。正如剧中的那位,将自己的一百年送给了别人,自己选择了倒数的几秒。似乎在漫长的岁月里,他无意义的生活终于结束,是一种最好的解脱。我们要珍惜好自己的时间,过有意义的人生。

2019级临床2班 沙沿炜

今天下午看了《时间规划局》这部电影,使我感触颇深,在电影里面‘时间就是金钱’这句话被完美的展示了。

《时间规划局》讲述的是,在未来,每个人都可以在自己的手臂上看见自己的生命还剩多少时间。每个人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就是看自己生命还剩于多少时间,接着一天都要为延续生命而努力,做着辛苦的工作,赚取一点微薄的时间,延续家人和自己的生命。在那个时代没有货币时间真的就是金钱。买东西都是用时间支付,时间就是唯一流通货币。在这样的情况下一杯咖啡,价值四分钟;乘坐公交车要消费一小时;还贷款和水电气费都是要刷自己的时间。人们做什么事情都是快节奏的,去哪里都是一路小跑,没时间聊天,没时间喝酒,没时间交女朋友,没时间悲伤,也没时间沮丧。

作为青年一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珍惜时间,不断奋斗。

2019级临床1班 杨佳衡

在这个世界里,时间就是一切。富人得以永生,而穷人只能为了挣取时间四处奔波。在看这部电影《时间规划局》的时候,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时间,不在于你拥有多少,而在于你怎样使用。”富人可以把自己的更多的时间去分发给穷人,穷人也可以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去换取更多的时间。事实上,这部影片反映了一个重要的社会现实:在一些国家当中,贫富差距过大。在当今的社会,我们缺的并不是钱,而是一颗乐于助人的心,钱可以再挣,但是如果不去帮助他人而只是一味的挣钱,换来的只有是疏远。

2019级临床1班 汪天鹏

未来钱就相当于是时间,也会分富贵和贫穷。穷人只能慢慢等死,但是富人就会永久享受不完的时间。时间规划局里的男主。是在贫穷村的。他的妈妈因为太穷,没有坐上公交车,最后快到儿子那时,就因为没有时间而死掉。那时候的时间相当于金钱。时间一旦没有就会死亡。

后来男主来到了酒吧。阴差阳错地帮了另外一个富人。富人就把时间给了他自己去跳楼自杀了那个富人有整整一个世纪的时间,他全改了男主,因为他觉得活着没有意义了,男主就拿着这一整个世纪的时间来到了富人区住上了,高档酒店,买了车子。但是因为一下子突然得到那么多时间相当于花不完的钱,所以警方开始怀疑他因为那一天看到那个富人还有一个世纪的钱,但是却在一夜之间不见了,所以现在警方开始捕捉,他以为他是偷的时间。本来一世纪的时间却被警方拿到只剩两小时。警方对他说用最后两小时完成的没完成的事吧。结果趁警方一出去他就把两个保安给打晕了,然后冲出去,手持枪。把女主当人质了,现场一片混乱他把女主带到了外面,逼迫女主把时间给他。女主无奈,只好把时间给了他。然后男主就带着女主来到了穷人村女主说“这是哪儿?”说完,他看了看自己的时间发现自己的时间减少了许多,警察他们来到这里,本想把男主和女主抓起来来。结果他们两个已经跑了男主带着女主跑到一片荒郊野外。女主这下彻底崩溃了。影片的最后他们把时间分给了穷人们。

这部电影告诉我的道理是不努力就会被社会淘汰,就会没有钱。我们应该不断努力,充实自己,珍惜时间,不断奋斗!

2019级临床2班 高广东

在那个空间,每个人一出生,手上就有一个显示时间的表,那表每天每时每刻都显示着在那个空间剩余的时间。能活过25岁的人,外貌一直停留在25岁,这大概就是人们所说的青春永驻吧。这部电影给我印象最深的不是枪战场景,而是影片中有许多描写奔跑的镜头。每一次的一路狂奔都给人一种紧张的气氛,镜头不断地切换到他们手上的时间表,他们是在与时间赛跑,与生命赛跑,一秒钟的时间都显得无比珍贵。影片中有一个情节让我震撼:威尔的妈妈消费了2天时间还完贷款回家上公交车的时候,司机说涨价了,要2小时,妈妈的生命只剩下1个半小时,面对无情的司机和漠然的乘客,她只能跑着回家,她飞奔起来,路上空空荡荡,和生命赛跑。威尔意识到妈妈时间不够,飞奔去接,然而母亲只差两秒钟,时间变成了零,死在了威尔的怀里。看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能体会到那种生命一点一点走向尽头的窒息的感觉。通过观看这部影片,让我感受到了时间的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