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学院青马

学院青马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院青马 > 正文

【学院青马】健康管理学院青马学会组织青马学员进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专题学习——第三辑

时间:2020-06-23    点击:

 

 

近期,中国青年报刊发《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吸引了众多青年朋友们的眼球,这一系列文章中包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殷切期望。2020年6月20日,健康管理学院青马学会组织全体学员进行线上专题学习。本次学习的两篇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傍晚与我们社会实践团座谈”、“我们的好校长习近平同志”,青马学员们通过朗读及思考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学员心得

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傍晚与我们社会实践团座谈》之后,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的充分认可和深入落实的决心。也在不断勉励我们要立志高远,多读书,多到基层磨炼,将自己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尽自己所能为社会作出贡献。  

我们要不断在社会实践中前进,做到知行合一。总书记曾说:“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没有艰辛就不是真正的奋斗。”在我们社会实践当中,能够直观的了解群众、服务群众,给自己的知识体系增添实践的色彩。只有在实践中的锻炼,我们才能不断成长进步,在平凡中创造未来、实现梦想。  

——陈妮婧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可以使我们在实践中认清自己的定位,了解社会,深入基层群众,开拓视野,将自己学习到的知识通过实践展示出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论语有云:吾尝终日不食,终夜不寝,以思,无益,不如学也。我们与其日夜不思的去钻研问题,不如在实践中学习找出答案,作为青年学生应当走出书本,且行且思,在实践中提升素养和学识,树立远大的理想,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刘悦  

我在读完《我们的好校长习近平同志》这篇文章后,真是受益良多。在习近平同志还是福州市委书记兼任闽江职业大学校长的时候他说:“从我开始不当挂名校领导,关心这个学校建设,应该及时解决具体问题。”听了这句话,一种崇敬之意油然而生,如今能像总书记一样不畏艰险,身兼数职,并且还兢兢业业履行职责的好领导真是让人敬佩。  

在任职期间,习近平总书记还提出要实践,“实”是实地,“践”是践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是非常有必要也是非常有意义的,我们在掌握理论知识的基础上,也要投身于社会实践,在实践中我们才能更好地将知识理解和运用。在本次疫情期间,很多青年志愿者都带着自己的知识储备进行社会实践,我相信此次实践经历对于他们自身的成长来说一定是飞快的。  

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该以习近平同志为榜样,兢兢业业,不畏艰难,敢于实践。只有每个人都有担当,有能力,有责任并且在未来的道路上勇往直前,祖国的未来才会更加的辉煌。  

——刘美玲  

在青马学员的分享中,我们能够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广大青年学生们寄予厚望。在新时代里,我们不仅要懂得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将所学知识在实践中应用,也要敢闯敢拼,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当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