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学院青马

学院青马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院青马 > 正文

【学院青马】临床医学院青马学子集体观影共学共享(四)

时间:2020-06-27    点击:

 

2020年6月24日,临床医学院青马学会组织全体青马学员进行线上观看电影《达芬奇密码》,该片主要讲述卢浮宫博物馆馆长被人杀害在卢浮宫内,临死前他费力的留下骇人的符号,从而惊动了符号专家罗伯特·兰登(汤姆·汉克斯)。在破案过程中,兰登结识了死者的孙女,索菲(奥黛丽·塔图),俩人几次遇险,九死一生,逐渐产生爱慕之情。随着案情的深入,他们渐渐发现这起谋杀案后隐藏着天大的秘密,甚至牵连到隐匿多年的神秘组织——峋山隐修会。兰登按图索骥,发现所有的解密的密码都藏在达芬奇的作品中,而最让人震惊的是,索菲的身世一时间随之复杂起来,她究竟是谁?峋山隐修会再现江湖想要达到什么目的?   

 

共享

 

2019级临床2班 陈飞羽   

今天我们观看了《达芬奇密码》这部电影,感受颇深。初中的时候历史老师推荐过这本书,我当时还以为这本书的内容是完全真实的。今天观看了影片,也有了不一样的感受。   

在卢浮宫博物馆,夜晚发生了谋杀案,遇害的馆长用自己的智慧在现场留下了连锁密码,指引他的孙女索菲和来自美国的兰登教授共同踏上这条探险之路,既为了寻找埋藏千年的历史秘密,也为了洗清他们身上的不白之冤。   

记得小说中有一个观点表明,被教徒信奉的耶稣其实是人而不是神,他有妻并且有一女,而耶稣的后代一直生存到今天。这个观点是十分令人震撼的,因为涉及到了宗教,当时应该也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哈佛大学的符号学专家罗伯特·兰登在法国巴黎出差期间的一个午夜接到一个紧急电话,得知卢浮宫博物馆年迈的馆长被人杀害在卢浮宫的博物馆里,人们在他的尸体旁边发现了一个难以捉摸的密码。兰登与法国一位颇有天分的密码破译专家索菲·奈芙,在对一大堆怪异的密码进行整理的过程当中,发现一连串的线索就隐藏在达芬奇的艺术作品当中,深感震惊。这些线索,大家都清楚可见,然而却被画家巧妙地隐藏起来。   

《蒙娜丽莎》、《最后的晚餐》等一些我们所熟知的巨作随着影片的推进,在我的眼前一一掠过,我仿佛身处卢浮宫内,又好像亲见了苏黎士存托银行、温彻斯特教堂等著名建筑,颇有种身临其境之感,令人耐人寻味,而又回味无穷。   

 

2019级临床1班 王云双   

今天学院组织观看电影《达芬奇密码》,影片最后那一个镜头所呈现的唯美感觉:穿越过玻璃金字塔,一直向下,仿佛越过千百年的时光,传说中的圣杯、耶稣之妻-抹大拉的玛丽亚的石棺静静地摆放在那里,玫瑰林守护着她,在大师们的杰作的环绕中,她静静地沉睡在漫天星光之下,接受那迟来的顶礼膜....   

 

原著《达芬奇密码》很长,人物关系很复杂,主要是对基督教的全新演绎。浓缩成电影,吸引眼球的就是颠覆基督教,但毕竟基督在西方社会里如同孔子在中国文化里一样的不可颠覆,所以才有了结尾的时候那个符号学家不愿道破的善良,站在本初子午线上,镜头一路向下,穿过的不仅是建筑物,还穿过了时光的隧道,来到石棺前,然后结束。   

不禁赞叹西方人敢于颠覆,勇于开拓的精神。更要学会破解难题坚持不懈的精神。   

 

2019级临床1班 谢梦霏   

今天我们组织观看了电影——《达芬奇密码》。这是一部悬疑片,有着跌宕起伏的内容,还有丰富的历史知识和宗教文化。整部电影的画面有着欧洲优化一般的质感,十分唯美,她的配乐,时时跟着情节的走向营造了紧张的悬疑气氛。   

 

我印象最深刻的角色,是那个幽灵般的白化病杀手,他有着复杂而单纯的情感,偏执而狂热的信仰,他无时无刻不泄露着种种纠结的感觉,当他喃喃祷告,面对圣像鞭挞自己的肉体,虽只是看着,但我也感受到了一种心疼,一种几乎轻到虚无的灵魂的疼痛。   

 

2019级临床1班 林洪宇   

《达芬奇密码》给人们提出了一个严肃的问题——信仰。什么是信仰?我将它定义为一个人的精神依托、一个人对生活的态度。信仰是没有界限的,任何东西都可以成为信仰。   

信仰可以很大,大到是一个宗教,就像一个在地震中幸存的基督教徒说的那样,我相信上帝会保佑我免受这场灾难;信仰也可以很小,小到是一个人,就像科比不幸坠机的那天,众多粉丝在朋友圈里汹涌的悲伤;信仰还可以很抽象,就像《肖申克的救赎》中安迪对自由的无限渴望。   

 

信仰的力量是无穷的。你为信仰做出的努力都是有意义的。每日的诵读圣经,让你在危难之时愿意相信上帝与你同在,你便不再害怕;每天早起的晨练,球场上的挥汗如雨都让你对篮球更加热爱、让你的球技更炉火纯青;对自由的渴望让安迪忍辱负重,最终逃出生天。   

 

2019级临床2班 邹昔  

六月二十四日下午,我观看了电影《达芬奇密码》,教会的背后和信仰的恐慌,让我觉得,这部电影是如此的不可思议。   

其实不了解基督教的人看了这部电影,可能觉得很深奥。这部电影,根据小说翻拍,几乎把耶稣由神而人化。在我脑海中最清晰的画面,就是杀人犯鞭挞自己的画面。这种过度狂热的基督教徒,这种不顾一切的基督教徒,让我内心受到了强烈的冲击。原来为了信仰,可以疯狂到如此地步!但是,不可否认,当他知道自己以为的正义实际是一种杀人工具时,他的世界将会崩塌,他的信仰也会一文不值。   

 

我们可以坚守自己的信仰,但是我们也必须保持一个清晰的头脑,要分清是非对错。因为,你看到的未必是全部,你相信的未必是真相。   

 

2019级临床2班 高广东   

《达芬奇密码》是把一个本来就复杂的故事用一种非常复杂的方式讲述了一遍。一部出色的惊悚悬疑电影是以严密的逻辑推理解开层层谜团,使每个貌似难以置信的情节背后存在一个统一的合理的解释。   

 

但我在跟随影片解谜的过程中,却发现自己无法理解其中一些非常重要的疑团。   

我们可以坚守自己的信仰,但是我们也必须保持一个清晰的头脑,要分清是非对错。因为,你看到的未必是全部,你相信的未必是真相。   

 

2019级临床2班 吕航   

今天我观看了《达·芬奇密码》这部电影,让我有丝震撼和感悟。   

本片主要讲述了正在巴黎出差的哈佛大学教授罗伯特·兰登午夜接到匿名电话,得知卢浮宫博物馆馆长雅克·索尼埃被害,于是应召来到博物馆,对一系列与达·芬奇的艺术作品有关联的神秘符号进行分析和调查。在与索尼埃的孙女、密码破译天才索菲·奈芙联手对诸多奇形怪状的符号及密码进行整理的过程中,他发现一连串的线索就隐藏在达·芬奇的艺术作品当中。他发现了能解开历史上难解之谜的一把钥匙,并与奈芙跟一位神秘的幕后操纵者展开了斗智斗勇的角逐,而他自己也因此成为一名被追逐者。除非他们能解开这个错综复杂的谜,否则,郇山隐修会苦心掩盖的惊天大秘密就会被揭露。   

 

不得不说本片是一部烧脑的悬疑推理片,影片中的各种解迷和人物关系让人错综复杂,并且很好的带入了西方文化,让历史与推理结合,给观众一种奇妙的感觉,跟随男主的一步步推理我们得到了答案,但是影片最后的开放式结局也似乎再告诉我们一些道理,没有所谓的宝藏,真正值得去珍惜的是我们身边的人,是伟大的爱。费尽心思的去探索宝藏却不知宝藏就在我们身边,这样的人生感悟在影片中表现出来,用来告诫我们,也是主题的一个升华。   

 

2019级临床1班 田梦茹   

《达芬奇密码》讲述了罗浮宫博物馆的馆长索尼埃在遇害之后的临死前留下了四行话,让他因误会十年未与他联系的孙女索菲去找文字学家兰登,就这样原本没有联系的两个人的命运被捆绑在了一起,并且就是因为那句遗言,兰登被警察误认为凶手,因此索菲带着兰登走上了逃亡和寻迷之旅。   

他们两人因为索尼埃的遗言,因此不得不背负上寻找圣杯的神圣使命,来完成峋山隐修会的秘密守护工作。   

 

最后,两人克服了重重挑战并且揭开在索尼埃设置的一连串密码,最后兰登发现了圣杯,并且帮助索菲找到了本认为已经去世的奶奶和弟弟,完成了峋山隐修会的使命。通过《达.芬奇密码》,我认识到了达.芬奇的伟大所在,他是一个天才,既是一位伟大的艺术家,也是一位伟大的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