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学院青马

学院青马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院青马 > 正文

【学院青马】职业技术学院青马学会学员观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仪式”

时间:2020-12-15    点击:

12月13日,职业技术学院青马学会学员在博学校区二阶梯观看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仪式”直播。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是2014年2月27日,中国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决定,将每年的12月13日设立为国家公祭日,通过撞和平钟、敬献花圈、默哀、下半旗等形式,祭奠在南京大屠杀中死亡的30万生灵。2020年12月13日是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国家公祭仪式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 

 

观看直播过程中,全体同学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防空警报声中为死难者默哀。今天我们这样缅怀历史,是一次记忆的唤醒,更是一次触动灵魂的激励。希望同学们勿忘历史,珍爱和平,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