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理论导航“金“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理论导航“金“计划 > 正文

【理论导航】杨大光老师为2017级杏林青马工程学员班学员授课

时间:2019-11-07    点击:

2019年11月6日下午13:30,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大光老师为2017级杏林青马工程学员班学员进行题为《当代中国—现代化的复兴》授课。 

杨大光老师首先以习近平总书记于2012年参观《复兴之路》展览的一张照片来引入本次课程的主题。通过将国际上欧洲国家与亚非拉国家近代以来发展历程的对比来分析中国现代化的复兴之路。杨老师在课上分别提出“世界现代化的理论与实践”、“中国现代化道路的艰辛探索”与“中国模式与现代化的复兴”这三个问题,并围绕这三个问题展开进一步的思考与讨论。 

 

课上氛围活跃,同学们态度认真,积极回答问题,最后杨大光老师对本堂课的授课内容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同学们收获颇多,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争取为中国的现代化复兴奉上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