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理论导航“金“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理论导航“金“计划 > 正文

【理论导航】徐德斌老师为杏林青马工程2018级学员班授课

时间:2019-12-22    点击:

12月18日,徐德斌老师在3303教室为杏林青马工程2018级学员班学员讲授主题为“资本主义本质及人类社会发展方向”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  

 

课堂上,老师从资本主义经济制度的产生、资本主义政治制度和意识形态、社会基本矛盾及其运动规律和人民群众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等方面入手,运用具体事例,结合自身经历,带领同学们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深入分析资本主义本质,讲解了资本主义必然灭亡而社会主义必然胜利的原因。同时为大家讲授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相关知识。  

 

此次原理课让同学们深刻认识了资本主义的本质,对马克思主义有关社会的论述有了更深的了解,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通过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学习,开扩了同学们的眼界和胸怀,对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有重大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