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理论导航“金“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理论导航“金“计划 > 正文

【理论导航】党委书记江凤艳讲授“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3-03-23    点击:

3月22日,学校党委书记江凤艳以《新时代青年的历史责任与使命——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为题,为学校青马学员讲授“开学第一课”。

江凤艳从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实践意义入手,以二十大提出的“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的历史结论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的思想要求为出发点,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引导青年学生要勇担历史使命。

江凤艳勉励青年学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期望为目标,深刻领悟二十大精神,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以青春“小我”书写强国“大我”;要自觉实践、勇敢实践,主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奉献祖国和人民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校党政领导进思政课堂已经成为常态,本场“开学第一课”,既宣讲了二十大精神,又结合校情,给予青年学生以明确的要求,有力激发和引领青年学生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