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理论导航“金“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理论导航“金“计划 > 正文

【理论导航】刘春雷为青马学员讲授理论导航课程

时间:2023-05-25    点击:

5月24日,学校纪委书记刘春雷在3303教室为2021级青马学员讲授题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的理论导航课程。

刘春雷立足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一组组鲜活的数据深刻阐述了我们党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策,使党在革命性的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

随后,刘春雷从经济发展水平、人民幸福指数、生态环境改善、国家繁荣稳定等多方面视角阐述了我们党进入新时代10年以来的伟大成就。刘春雷指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是决定性因素,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根本保证。

最后,刘春雷与青马学员一同探讨了新时代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和四种危险,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永葆党的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同时,他嘱咐青马学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扎根人民,奉献祖国。

通过刘书记的精彩讲解,青马学员们充分认识到了全面从严治党对推进党和国家事业、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现实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思想入手,从现在做起,从源头抓起,坚定理想信念,紧跟党的步伐,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品德修养,真正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根植于思想和行动中。

学员心得

今天,我们聆听了刘春雷书记为我们讲授的思政课。通过刘书记的讲解,我认识到了一个饱经沧桑而初心不变的党,才能基业长青;一个铸就辉煌仍勇于自我革命的党,才能无坚不摧;而我们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坚强后备力量,务必要不忘初心,勇毅前行,努力为我们党的千秋伟业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动能。

2021级杏林青马工程学员班赵雨欣

今天,青马学院邀请到了刘春雷书记为我们讲授思政课。在这堂课上,我学习到了全面从严治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新时代历史方位,以强烈的历史自觉、历史主动,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战略部署,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同中国共产党建设实际相结合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成果,具有重要时代价值和深远历史意义。未来,我会谨记刘书记在课上对我们的勉励,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不受诱惑、不被蒙蔽,做一名向上、向善好青年!

2021级杏林青马工程学员班郭之祺

今天,刘春雷书记为我们讲授了一节我最感兴趣的一堂思政课。刘春雷书记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的执政地位和肩负的历史使命,要求我们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整堂课我热血沸腾,我深刻认识到刘书记说的党来自于人民、要植根于人民,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内核。我将牢记书记的殷殷嘱托,把党的精神铭记于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1级杏林青马工程学员班刘昱成

听了刘春雷书记的理论导航课程,让我深刻意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要志存高远,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我也将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监督自己,让自己人生坦荡光明。

2021级杏林青马工程学员班刘博

今天,刘书记给我们上了一堂思政课。他与我们说,百年历史告诉我们,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是党始终站在时代前列,始终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能够经受住各种风浪考验的基本前提。正是因为具有先进性和纯洁性,中国共产党才能够在一百年的历史中不断发展壮大,不断走向成功。但是,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并不是一劳永逸的,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是靠党根据环境和任务的变化,根据自身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不断清除自身存在的各种不健康因素,不断进行自我革命来实现的。我们作为当代青年,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人做事要光明磊落,还要清清白白,努力成为我们党的可靠接班人。

2021级杏林青马工程学员班宋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