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文化滋养“土”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文化滋养“土”计划 > 正文

【明德讲堂】姚德臣教授为杏林青马学员作专题报告

时间:2017-06-14    点击:

6月14日,学校举行明德大讲堂第二讲专题学习,吉林建筑大学原党委书记、原我校老领导姚德臣教授应邀来校为杏林青马工程全体学员作了题为《传统文化与做人之道》专题报告。   

讲座中,姚德臣教授剖析了人生的四个维度:长度、宽度、厚度和高度,勉励青年学子珍爱时光,学好专业,培养人格修养,志存高远。并从传统文化的视角着重阐述了做人之道,凝练总结了“持中、守道、崇德、尚礼、贵和、善忍、克勤、节欲、趋吉、驭力”等十个关键词。他旁征博引,通过生动的故事,精彩的语言艺术,揭示了其中的内涵道理,折射了他对人生、对做人的高度认知与自觉。这是一次开启人生智慧的励志课。姚德臣教授充满智慧、沉稳厚重、宽广大气的个性品质吸引了每一位学员,使大家深刻地领悟了为人之道,懂得了坚守道德、信义,努力学习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更加坚定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信心与决心。  

姚德臣曾任通化地委党校党委副书记、通化团地委副书记、吉林省团校党委书记、长春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吉林省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等职,是中共吉林省委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曾承担“十五”和“十一五”教育部两项重点研究课题。专著《青年文化人类学》获吉林省社科优秀成果奖(著作类)一等奖,他主编的中学《思想品德》教材作为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已正式出版发行。  

学校党委宣传部有关同志及全体杏林青马学员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