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文化滋养“土”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文化滋养“土”计划 > 正文

【青思讲堂】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金春燮做客青思大讲堂

时间:2023-03-21    点击:

3月19日,学校在致知楼莲心报告厅举办青思大讲堂暨“向雷锋同志学习,与时代楷模同行”专题报告会,邀请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吉林省汪清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金春燮为学校师生作报告。

报告会上,师生共同观看了由省委组织部组织拍摄的金春燮事迹专题纪录片《一个人与109座英烈纪念碑》。金春燮以自己学习“雷锋日记”体会和感悟讲起,深入浅出地通过一个个鲜活、悲壮的革命烈士感人事迹,从为什么学习雷锋精神、什么是雷锋精神的内涵以及我们如何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等三个方面,为青年学生深刻解读了如何在新时代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并鼓励新时代大学生要记住“我是谁”“为了谁”,从历史发展的维度肩负起时代责任,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掌握专业知识,用实际行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报告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学校学生工作干部代表、2021级杏林青马工程学员班学员以及2021级和2022级班长、团支书共计320余人参加了专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