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文化滋养“土”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文化滋养“土”计划 > 正文

【文化沙龙】长春中医药大学举办“弘扬五四精神,做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主题文化沙龙活动

时间:2023-04-27    点击:

4月25日,长春中医药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以“弘扬五四精神,做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举办了第146期文化沙龙活动,本场文化沙龙由周进教授担任主讲嘉宾。

活动伊始,周教授带同学们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和同学们一起重温了五四精神即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随后周教授以清朝末期的屈辱历史为切入点,讲解了在民族危亡之际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可以带领中国逐渐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同时周教授告诉同学们如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最后周教授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地交流。在交流过程中,同学纷纷表达了自己要牢记历史,肩负民族重任。邓思佳同学不仅阐述了关于本次沙龙的真切感受同时提出了我们应该具体怎么才能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周进教授为邓思佳同学进行了答疑解惑。

本次文化沙龙活动,周进教授慷慨激昂的讲解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不仅为同学们普及了相关的历史文化知识,同时让同学们懂得了如何成为一名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鼓励同学们不忘历史,热爱祖国,努力学习,为祖国的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