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文化滋养“土”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文化滋养“土”计划 > 正文

【文化沙龙】青马学院召开“青马榜样”主题文化沙龙活动

时间:2023-11-02    点击:

11月1日,青马学院召开“青马榜样”主题文化沙龙活动,本场文化沙龙活动由2022级杏林青马工程学员班卢庆霖、褚濛瑶同学主持,历届优秀青马学员金子琪、韩春雨、任仲宝、谭晓宇担任主讲嘉宾,2022级杏林青马工程学员班全体班委参加。

金子琪作为第一位主讲嘉宾,分享了她在青马学院的成长经历和成功之路。她强调了坚持和不放弃的重要性,鼓励学员们在面对困难时要勇往直前,也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她鼓励大家在追求成功的道路上坚持不懈,不断学习,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努力。

韩春雨则聚焦于自我管理和时间管理的重要性,分享了她如何有效地安排时间和实现目标,她也用自己的大学经历向学员们分享了如好做好一名团学干部,同时,她也告诉青马学员们,榜样不仅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信仰和追求,现代大学生应秉持榜样精神,为梦想奋斗,忠于坚守信仰,不畏困难,坚持不懈,在充满挑战和不确定性的现实社会中,要有清晰的方向和目标,始终保持热情和干劲。

任仲宝以亲身经历为切入点,向学员们讲述了他大学以来的发展经历,他指出,“潜精研思,厚积薄发”是每一个青马学子必备的品质,希望青马学员们勇敢追求梦想,不断挑战自我,实现自我价值。

谭晓宇则围绕在生活中如何成为更好的自己展开分享,她积极鼓励同学们去挖掘自身潜能。除此之外,她从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入手,到积极参加各项专业竞赛,如何在自己的青春里挥汗奋斗实现梦想进行讲述,最后她强调,“少年何妨梦摘星,敢挽桑弓射玉衡”,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就是要敢闯敢干,应以实际行动不负大好青春,不负祖国期望。

四位“青马榜样”凭借卓越的成绩和才华脱颖而出,成为了青马学院的榜样和典范,他们的经历和故事鼓舞了在座的每一位学员。整个文化沙龙活动过程中洋溢着热情和活力,青马学员们积极参与到了互动环节中,与“青马榜样”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提问,青马学员们表达了对“青马榜样”的钦佩之情,希望从他们身上汲取经验和智慧。

此次“青马榜样”主题文化沙龙活动为青马学员们提供良好的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也让青马学员们感受到了青马学院丰富的文化底蕴和扎实的教育资源,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进取精神,对同学们的成长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