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实践淬炼“火”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实践淬炼“火”计划 > 正文

【实践淬炼】杏林青马工程2017、2018级学员班部分学员赴吉视传媒方舟美术馆参观学习

时间:2019-05-05    点击:

杏林青马工程2017、2018级学员班部分学员  

赴吉视传媒方舟美术馆参观学习  

五四青年节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力弘扬五四精神,深化中国青年运动史教育,团省委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吉林共青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展览。2019年5月4日上午,长春中医药大学杏林青马工程2017级、2018级学员班部分学员以及青马导师前往吉视传媒方舟美术馆进行参观学习。  

活动现场,通过参观书法展、图片展,老师讲解团课,团旗下的演讲,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国歌,团歌以及实物参观等形式,学员们感受到书法中对广大青年的期望和劝勉,也更加坚定了作为新时代青年不负青春,为新时代激昂奋斗的激情。讲解员和李健楠老师讲授团课带领着学员们回顾了五四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以来,中国共青团和广大青年紧跟党的步伐,不畏困难险阻,投身反帝反封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光辉历史和在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中,积极发挥先锋队作用的优秀事迹。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参加此次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展览活动的青马学员们在庄严肃穆的仪式氛围中深刻体会了青春的责任与使命,更加明晰了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和新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理想信念,勇承历史责任,引领时代未来,在实现中国梦的时代征程中不断前进。  

学员心得  

星河浩渺映百年,日月朗朗照乾坤。  

五四英魂彻千古,今朝少年争潮头。  

鹰击长空俯千丈,战舰扬帆航万里。  

吾辈青年怀壮志,我将无我趁韶华。  

——《记参观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主题展览》  

2017级学员杨春月  

通过参加此次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展览活动,我受益匪浅。我深刻体会了青春的责任与使命,更加明晰了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和新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理想信念,勇承历史责任,引领时代未来,在实现中国梦的时代征程中不断前进。  

2017级学员谷思雨  

通过今天对百年五四精神的学习,让我明白当代青年想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就要甘于奉献,同人民紧密结合、为祖国奉献青春。奉献是崇高的精神境界,美好的人生追求,也是成就事业的前提。青年只有在为祖国和人民作出贡献时,青春才更亮丽,自身价值才能更好地实现。  

2017级学员张云波  

在中国浩瀚的历史长河中,曾经为中华民族浴血奋战的青年们就如同厚重典籍里的浓墨一笔,相隔一个年代,我们青年通过这种参与五四周年纪念活动听到了他们的宏愿,唯有奋斗,接下这根接力棒,方可不辜负先人烈士为我们牺牲的一切。  

2017级学员学员杨灼银  

青年节,青年行。五四时代的青年们为“索我理想之中华”的奋斗史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在五四精神激励下,杏林青马同学要成为驱动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的先锋力量。  

2017级学员张思宇  

通过参观五四纪念100周年展览馆,我深入地了解了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鼓舞了我努力学习,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决心。  

2017级学员张柏赫  

今天在青马的组织下一起参观了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纪念展览,五四运动具有历史性和时代性,五四精神代代相传,我们就是新一代的五四人!100年前的青年们撑起民族的脊梁,如今,我们要将这脊梁撑的更高!青年强,则国强,每个青年干好自己的事业,就是一个强大的中国。  

2017级学员师浩瑞  

不同时代的青年有与之相应的责任。一百年前,五四运动拉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帷幕。一百年后,薪火相传,我们是这个时代的追梦者和圆梦人,正值两个一百年的关键时期,应承担起时代责任,抓住时代机遇,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而身为医学生的我们,就是要继承弘扬中医药文化知识,为解除人类病痛奉献自己的力量。  

2017级学员王清玉  

通过今天的参观,我了解到了曾经战火纷飞,水深火热的时代,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五四运动100周年,我们向革命烈士致敬,向为美好今天奋斗的边疆战士,国家领导,优秀青年等献礼。青年人,应该秉承五四爱国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2017级学员金璐  

今天,我们部分青马学员参观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展览馆,在讲解员带领下重温历史,并举行团日活动,让我们在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学习五四精神,我们将不断奋斗,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2017级学员刘书泽  

今天,我们部分青马学员参观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展览馆,在讲解员带领下重温历史,并举行团日活动,让我们在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学习五四精神,我们将不断奋斗,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2017级学员余炎  

在五四运动百年之际,我们参观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年主题展览,深感我党一路走来的不易,作为青年的我们要不断奋斗,为我们伟大的祖国美好未来添砖加瓦!  

2017级学员许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致敬百年五四精神,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弘扬五四精神,努力用青春和汗水谱写精彩华章。

2018级学员周上舒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展览的参观,警示我们传承爱国、民主、科学、进步的五四精神,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这是对五四运动最好的纪念,也是对五四先驱最好的告慰!  

2018级学员张子龙  

百年五四,精神永驻,我们正值青春,青年是国家的未来,青年兴则国家兴,让我们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梦想,向五四精神致敬。  

2018级学员周桐宇  

有句话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全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五四已经过去了一百周年,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在祖先创造的条件下不断奋斗,不断进步,争做优秀青年!  

2018级学员王烨  

参观纪念五四运动百年展览,感触颇深。1919到2019,百年精神,今日到我。作为中医学子,我必当坚定信念,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不求苍生大医,但绝不可是含灵巨贼。牢记嘱托。  

2018级学员姜延澎  

五四运动100年到来之际,身为正值青年的我们在我们自己的节日参观了五四展览馆。作为中国共青团员的我们重感团课熏陶,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全心全意的投入到中医药事业当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自己的专业知识,为除人类之病痛不懈奋斗。  

2018级学员史家旭  

今日青年,前不忘国难之际奋勇当先,后不忘国建之时投身奋斗,将青春献给社会主义,是以强国一代有我在,青春年华勇担当。  

2018级学员范依依  

今天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我们去参观了五四运动一百年纪念展,这次的活动让我又想起了自己当初入团的初心,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做一个有志向的优秀青年。  

2018级学员刘贺  

感怀先辈洒血之恩,我辈青年定当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珍惜当下,积极学习,勇敢实践,早日独挡一面风,独撑一片天,为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己之力。  

2018级学员马翔岳  

参观完纪念馆之后,我感触颇多。自古英雄出少年,青年永远是能挺起大梁的人。中国的革命奋斗史的主角一直是青年。在现在这样一个和平的年代 我们青年要珍惜时光,努力奋进,不辜负民族的期望。  

2018级学员杨一飞  

国之将盛,青年必强!回顾百年前,我们的国家满目疮痍,青年勇奋起;五四百年后,我们的国家已然富强,青年有担当!  

2018级学员钟幸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是我们新时代青年应该铭记的革命信条。从一九一九年到如今的二零一九年,五四运动已经过去了一百周年,许多革命先烈为祖国的共产主义事业献出了自己的青春,才换来了今天的新中国。身为一名中国共青团团员,我们也要学习五四精神,从身边做起,传承发扬五四精神。  

2018级学员汪子奇  

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用一生的真情,以奋斗之我圆青春之梦,以青春之我圆民族复兴之梦,这样我们才会是懂得并享受幸福的新青年。  

2018级学员陈俞羽  

百年的奋斗路程,我们一起走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我们一起肩负。五四这个属于我们广大青年的节日,让我们再接再厉,不忘五四精神,砥砺前行。  

2018级学员钟修俊  

适逢五四百年,建国七十,走进长春“纪念五四运动主题展览100周年”。走进图片展区,重温每一代人不一样的青春岁月;浏览实物展区,了解承载历史的载体。青春心向党,建国新时代。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传承百年五四的精神。  

2018级学员吴思远  

今天上午,我们39名17,18级青马学员参加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展览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让我对五四运动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让我明白五四运动给我们带来了先进的思想,给社会带来了新兴的活力和变革的精神,使我们不再一生不变的尘封于世。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要发扬五四精神,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实践爱国主义精神,在生活中,我们应实事求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为人民服务到为国家的经济做贡献。在学校里,我们在努力学好专业课知识的同时,应该争取掌握更多的科学文化知识,成为社会的有用人才,就像到服务西部一样,去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这就是一种很好的爱国行动。让我们一起从小事做起,发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一起为爱国主义精神而奋斗,付诸行动,让五四精神一代一代传递下去。  

2018级学员何平  

五四运动留下的精神像天空一样永不退色。尽管时代不同了,但只要我们心中怀有五四精神,任何困难的事,我们都能做到。要相信,年轻没有什么不可以!无奋斗,不青春。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当坚定理想信念的基础上,勤奋学习,展现21世纪中国青年的时代风采!  

致敬青春!致敬百年五四运动!  

2018级学员陈莉坤  

五四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也是一个普通的日子。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五四精神,做听话出活、又红又专的青马人。  

2018级学员陶大梅  

百年传承,五四火种在心,今日到我!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壮志在我!  

肩负大任,激荡未来,强国有我!  

2018级学员马海钊  

今天上午参观了为纪念五四运动举办的美术馆展览,了解到五四运动的发展史,和推动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革命烈士们的光辉事迹,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感染了我,这次的参观活动使我受益匪浅,我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五四青年节。  

2018级学员许蕾  

2019年5月4日,即五四运动100周年,青马学员参加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展览活动。讲解员为我们介绍了历史进入新时期的过程,并且带领我们参观了书画和实物。让我们深深感受到青年团的进步与强大。李建楠老师为同学们讲授团课,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精神,最后同学们齐唱团歌。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们了解了历史也让我们这一代的青年更具力量!  

2018级学员聂宇航  

2019年5月4日为庆祝五四运动一百周年,长中大杏林青马工程学员班部分成员在吉林省政府美术馆进行了参观活动,展馆内有曾经无数有志青年留下的五四运动实物、珍贵理论字画以及当代有志青年的奋斗记忆,当我看到这些时心中感慨万千,发誓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扬五四青年精神:爱国 进步 科学 民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一名合格的五四青年,我将以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和此次活动为契机,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志做一名合格的马克思主义者。  

2018级学员靖小龙  

2019年5月4日我们2017及2018数名青马学生参观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吉林共青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展览馆。我们重誓入团宣言,一起唱团歌,听李建楠老师讲授团课,受益匪浅,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五四青年节。  

2018级学员张一帆  

2019年5月4日上午,我们和17青马的学长学姐们一起参观了吉视传媒方舟美术馆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举办的主题展览。在参观实物和图片展区之后,我们还开展了一堂团课,学习了五四精神等。在这次活动中,我收获了许多,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青马的学生会更加勇立潮头、一往无前!  

2018级学员桂欧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