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实践淬炼“火”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实践淬炼“火”计划 > 正文

【实践淬炼】杏林青马工程2018级学员班走进长春人民药业开展实践淬炼活动

时间:2019-05-12    点击:

为开拓学生医疗实践视野,让同学们切身了解制药技术,2019年5月11日上午,长春中医药大学杏林青马工程2018级学员班部分学员及2017级制药卓越工程学生代表共46名同学赴吉林省人民药业集团参观实践。 

在路途中,带队老师为我们讲解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及重点,并提出了参观过程中需要遵守的纪律和要求。 

抵达生产基地后,浓浓的药香味扑鼻而来。讲解员老师首先带我们参观了人民药房;随后,同学们跟着讲解员先后参观了药物提取中心的前助理车间、粉碎车间、提取车间、灭菌车间,期间讲解老师向我们详细介绍了药物提取流程及注意事项,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接着我们来到了外包装室,观看了洗瓶、装瓶、灭菌捡漏、包装等系列操作;最后讲解员老师带领我们来到了人民药业实验室大厅,为我们介绍了炎帝、神农的历史故事,并对人民药业做好药,正心正行做精品的初心作出解释。 

通过此次的参观实践活动,我们对繁杂又精细的药物制作技术有了初步了解,增强了今后学习理论知识的信心,也深刻认识到了科学生产技术对发展中医药事业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