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实践淬炼“火”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实践淬炼“火”计划 > 正文

【实践淬炼】杏林青马工程2017级学员班赴通化开展“重走抗联路”爱国主义教育培训

时间:2019-06-16    点击:

6月15日,杏林青马工程2017级学员班赴通化开展“重走抗联路”爱国主义教育培训。本次培训由学校团委书记孙佳明带领,部分青马教师、70余名学员参加活动。  

出行路上,青马学员开展红歌联唱活动。于6月15日晚到达通化市委党校餐厅进行体验式教学:品尝抗联饭,感受重走抗联路的精神。  

 

 

 

 

晚餐后,学员班召开临时班委会,辅导员老师再次强调本次活动的具体要求,保证全体安全,简要说明第二天的行程安排,同时号召同学们充分利用本次教育学习活动,学习抗联精神、重温重走抗联路的艰苦环境,担当时代责任。  

 

学员心得  

第一组  

今天我们开始了通化之旅,重走抗联路。经过四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了党校。晚上我们吃了抗联饭,感受抗联精神。通过一顿饭让我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辛苦和不容易。我们现在要珍惜老一辈革命者为我们开拓的幸福生活。  

——张小娴  

今天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了去通化的路程,明天我们将在这里重走抗联路,体会革命先烈得革命精神,重新体会他们当初的艰苦生活,同时铭记这段历史,珍惜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  

——张玉茹  

今天在学校的组织下我们开始了重走抗联路的路程,经过近3个小时,我们到达了通化市委党校。通过品尝抗联饭,忆苦思甜,让我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时刻牢记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当今的时代,抗联精神并没有过时,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弘扬抗联将士的奉献精神,将其作为一种品德来传承、作为一种生活准则来坚持,成为艰苦奋斗精神的传人。  

——王红宇  

中午十二点半,我们从学校出发前往通化,路上我们为了活跃气氛在车上进行了互动,欢声笑语让枯燥的旅程也变得有意义,对明天的抗联路之旅也有了更多的期待,到达党校后,我们分宿舍、吃抗联饭,抗联路之旅从这一刻开始,明天,相信会更有意义!  

——张丹  

今天我们参加青马赴通化重走抗联路活动,于中午从学校出发,晚上到达通化党校,按照活动要求,我们首先安置宿舍然后一起去党校餐厅品尝回味抗联饭,回味我们先辈们的艰辛历程!  

——迟雪婷  

今天和青马的小伙伴们一起来到了通化党校教育基地,一路上唱红歌非常有意义,到达目的地后在这里一起吃了抗联饭,和小伙伴们入住了寝室,期待明天的学习。  

——童一斐  

东北抗日联军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最早对日作战的一支抗日部队,他经历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最为惨烈、最为悲壮的14年历程。今天,我们跟随青马,来到了通化市,一同见证东北抗联时的那段艰苦岁月。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用无数先烈的生命换来的,我们必须倍加珍惜,更要努力工作,让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加强大;守住我们美丽的家园,不让历史重演,是我们的义务,也是我们的责任。  

——姚露露  

今天我们出发来到了通化,开始我们的红色之旅,历经五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目的地,在这里体验了抗联饭,同时也感受到了红军的艰苦,也深刻体会到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让我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加懂得珍惜,对未来也有了更多期许  

——高含  

6月15日,我随杏林青马工程来到通化市重走抗联路。历经4个小时,到达地点,这一路上我们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下车后我们吃了抗联饭,让我体会到了抗联的不易和辛劳。期待明天和小伙伴们一起学习丰富的抗联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  

——王誉蒙  

6月15日,我们来到通化,重走抗联路、学习抗联精神的路程即将开始。日本人的铁骑践踏在中华大地上,可谓人心丧乱、惨不忍睹。抗联战士在这个混乱的时代开始了他们的征程。孤悬敌后,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始终高举抗日救国的旗帜,在东北地区独立坚持14 年之久的抗日游击战争,不仅为中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为东北人民的解放做 出了重要的贡献和建立了历史的功勋。而且东北抗日联军广大将 士在抗日斗争中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伟大的抗联精神,也成为中 国人民伟大抗战精神和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激励 全党和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实现中国梦的宝贵精神财富  

——张胜浩  

今日花开草木盛,却道昨日寒刺骨。  

铁蹄肆虐践沃土,屈辱愤恨咽在喉。  

浴血奋战护河山,先烈英魂挺脊梁。  

昭昭前事怎敢忘,惕惕后人祭国殇。  

——《记2019年6月重走抗联路》  

——杨春月  

中午十二点半,我们从学校出发前往通化,路上我们进行了互动,欢声笑语让枯燥的旅程也变得有意义,对明天的抗联路之旅也有了更多的期待,到达党校后,我们分宿舍、吃抗联饭,抗联路之旅从这一刻开始,明天,相信会更有意义!  

——张丹  

今天中午十二点半我们终于坐上了去往抗联路的大巴车,李老师为了缓解沉闷的气氛带着我们在车上进行互动经过了近四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了终点——通化市委党校,随后到达党校餐厅品尝抗联饭,体验抗联的艰苦生活,这让我更加期待明天的行程。  

——沈微  

第二组  

在去通化的路上,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与老师和同学们在一起唱歌、做游戏,感觉非常融洽,同时对重走抗联路充满了好奇与喜悦。  

—— 姜春雪  

今天我们乘车来到通化“重走抗联路”,在路上我们高唱红色歌曲,大家都精神饱满,展现了昂扬的斗志和青春的活力。下车后我们首先在通化市委党校餐厅进行体验式教学:品尝抗联饭,感受到了浓浓的抗联精神。  

——张柏赫  

早有耳闻,通化,英雄辈出、风景秀丽的红色圣地,东北重要的革命老区。今日踏上赴通化学习的路程心中倍感欣喜。  

多年来,通化市在尊重历史的前提下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把发展红色旅游作为提升全域旅游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充分整合红色资源,精心设计“重走抗联路”党性教育项目,相信通过比次教育定能让我受益匪浅。  

弘扬红色精神,传播红色文化,我们一直在努力!  

——蔡靓  

“重走抗联路”,让我体会到了抗联精神气贯长虹,激励后人奋发图强。我重走了抗联战士的足迹,感受到了抗联战士的坚强意志,他们对祖国的无比热爱、对党忠诚的崇高信念、艰苦卓绝的奉献品质,一定会时刻激励我努力学习,把抗联精神继承和传承下去……  

——张楷嘉  

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次“重走抗联路”爱国主义教育培训活动,近4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了通化市委党校,放好随身物品后,我们体验了抗联饭,感受重走抗联路的精神。  

——许也  

怀着无比期待的心情我和众多青马的同学一起踏上前往通化的路上,重走抗联路,探寻革命先烈们自我奉献,甘愿牺牲的爱国情怀。在通化,我们唱着抗联之歌,重温入党誓词,珍惜现在,缅怀先烈,感受那动乱之年军民如水般的情怀。珍惜过去,展望未来。  

——李泽宇  

今天在青马的组织下我们来到了通化党校教育基地,坐了好几个小时的车,吃了抗联饭,路上大家一起沟通学习生活,十分愉快。期待明天的活动。  

——薛聪  

第三组  

今天我们开始了通化重走抗联路的活动,虽然路途遥远,但大家一路上充满了热情,大家一路上一起唱红歌,这让大家更加期待明天的正式抗联路活动,今晚我们也体验了吃抗联饭,这让我更加体会到了当年战士的艰辛。  

—— 金子淇  

我们今天历经4个小时,坐车来到了通化,在坐车的过程中,我们一起唱了红歌,歌曲饱含的情感让我们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当年的不易,让我们体会到了抗日联军的英勇与伟大,我们应该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学习,为未来的共产主义奉献出自己的一生,为党和人民献出自己的一切。  

——杜秉林  

今天我们去通化重走抗联路,十二点半从学校出发,晚上五点半左右到达通化市委党校,然后回宿舍放下行李之后,我们就去食堂吃了抗联饭,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给我们一个菜团,我们吃起来感觉不太好,在今天我们吃的时候都感觉到不好吃,可以想象当年在战争中,红军们吃的肯定比现在更加艰苦,所以我们更加需要珍惜现在的生活,感谢当年保护家园的士兵们!  

——刘芮名  

今天下午,我们青马学子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来到了中共通化市党校学习。党校浓厚的红色基因氛围,使我们肃然起敬。相信通过这次的学习,我们青马学子将会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生活中的困难!  

—— 隋贵峰  

今天中午我们启程前往通化,在路上我们唱着歌曲,整个车厢里充斥着欢快的氛围。在历经近四个小时的车程后,我们顺利的到达了通化市委党校,品尝了抗联饭,体会了当年抗联战士的艰辛与不易。  

——刘思源  

在今天长春至通化的三个半小时较为漫长的车程中,整个车厢却充满了欢笑,我们一起互动,一起唱红歌,褪去了旅程的劳累,增添了同窗友谊。我们大家一起笑一起疯,认识到同伴的闪光点,彼此之间更为珍惜对方的情谊。因而很期待明天大家一起的经历。  

——闫星存  

经过长途跋涉终于来到中共通化市委党校,来到这里看到有很多党员同志在这里进行理论与实践学习,他们身穿印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服装,在这里让我深深的感受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也要积极地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向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  

——丛思琪  

东北抗日联军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最早对日作战的一支抗日部队,他经历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最为惨烈、最为悲壮的14年历程。今天我有幸随着青马同学一起来到了通化进行学习。在路上我们开展了红歌联唱活动,历经了三个小时的车程我们顺利的来到了通化市委党校,体会了当年抗联战士的艰辛与不易。  

—— 艾春江  

6月15日中午,我们从学校出发踏上了去通化的旅途,在途中我们学唱红歌,开展红歌联唱活动,晚上到达通化市委党校餐厅后,我们品尝抗联饭体验了当年东北抗联的艰苦生活,此次重走抗联路活动让我感慨颇深,我们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好好学习回报祖国,不辜负当年革命先辈们的辛苦付出!  

—— 郭昱辛  

经过几个小时的路程,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一路上我们互动、唱歌,远方的山隐隐的藏在云雾之中,平静而又美好。品尝过抗联饭后,我不禁对于明天的行程开始期待,等待着明天的到来。  

——卞秋月  

12:20集体坐上前往去通化的大巴车,在途中看到了窗外美丽的风景,齐勋老师带头齐唱《歌唱我们的祖国》,伴着欢笑来到通化,入住宾馆后来到餐厅吃饭,我在饭菜中,夹了一个菜团子,说实话,这并不是很好吃,心中不由想到抗联的先辈们为了抗战,吃到菜团子就是他们最好的食物了,甚至吃树皮草根填饱肚子,心中对先辈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作为今天的我们,只能体会,不能在真切的感受革命先辈们的艰苦,但我们会以自身实际行动去纪念先辈们的奉献,秉持着先辈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去奋斗。  

——徐闯 

今天我们来到了通化,进入了党校教育基地。经过了长达3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这样一个神圣的地方。我们明天将重走抗联路,重拾革命先烈们的信仰。这也是我们此行的目的。我们会不惧艰苦,奋勇直前,重走抗联路。  

——李晓旭 

东北抗日联军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最早对日作战的一支抗日部队,他经历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最为惨烈、最为悲壮的14年历程。2019年6月15日,在校团委组织下,我们2017级学员班重走抗联路,一同见证东北抗联时的那段艰苦岁月。  

——王晶  

通过这个简单的活动,使我有幸得到一次机会,非常感谢学校和老师们,我可以近距离感受革命时代气息,感受红色时代他们的勇敢与努力。我们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李璐  

今天我们有幸来到通化,重走抗联之路。这不是一次普通的旅游和娱乐活动,而是活泼生动且具有教育和纪念意义的体验式培训。今天为期4个小时左右的路程里,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各种互动,各位同学也展示了自己的才艺,大家在一起欢声笑语,这也使得我们的关系更加融洽。一路上的风景也很宜人,让人心旷神怡。  

——姜星玥 

今日下午我们踏上了前往通化学习的道路,在一路上青马学子的歌声中,师生其乐融融。伴随着青葱山林与小雨,通化之旅已经开始。  

——余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