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导师引领“水”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导师引领“水”计划 > 正文

【导师引领】徐永军导师组见面

时间:2020-07-21    点击:

2020年7月18日,徐永军导师组召开本月第三次线上见面会。  

导师简介

 

徐永军,中共党员,政治学博士,教授,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持教育部课题1项,省级课题5项,参加教育部课题4项,省级课题多项,近年来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核心文章6篇,出版著作1部,曾获吉林省思想政治理论课大赛一等奖,指导学生获吉林省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二等奖,参研成果曾获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  

学员心得

徐永军导师组全体成员

2020年7月18日晚七点,我们导师组全体成员在腾讯会议上进行了本月第三次线上见面会。  

本次会议首先由两位同学对共产党宣言的第51—55段和56—60段进行逐段逐句的讲解,随后徐老师对学习内容进行进一步的分析与总结。这十段的内容是无产阶级是革命的阶级、是伟大历史革命的承担者,老师从无产阶级的生活条件、国际特点,革命的目的、特点、最终目的多种方面为我们进行讲解。并通过最后两段详细介绍了资产阶级必然灭亡,无产阶级必然取得胜利的情况。本十段同时是共产党宣言第一部分的最后十段,老师还为我们分三点总结了《共产党宣言》第一部分:第一点是阶级斗争的规律,第二点是资产阶级产生的形成过程、资产阶级的历史作用,第三点是无产阶级的形成产生和无产阶级的伟大历史使命,并得出两个必然结论。  

本次学习让我们对无产阶级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明白了两个必然的趋势,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