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导师引领“水”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导师引领“水”计划 > 正文

【导师引领】王新导师组见面

时间:2020-08-02    点击:

2020年7月31日,王新导师组召开见面会。  

导师简介

 

王新,中共党员,法学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从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30年,完成主持省级课题10余项,主编教学辅助教材1部,副主编医学院校规划教材2部,在核心期刊等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20篇,参研成果曾获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  

学员心得

今天下午,我们导师组举行了见面会。每个人都谈了谈对自己的认知,几乎每个人都对自己不满意,主要反映在自信心和执行力上。遇到问题下意识地躲避似乎是很多人的表现,似乎潜意识里我们就在告诉自己这个我不行,我做不到,逃避掉后,就一直处在个人的舒适区,长期以往,就越来越不相信自己。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还有谁能相信你呢?我们应该打破这种舒适的安全的感觉,战胜潜意识里退缩的感觉,鼓起勇气尝试一下,说不定就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呢。严于律己是好事,每天反思自己一天的言行举止,找出错漏之处,但重在去改正,落实到执行上,这样的反思才有意义。最后老师希望我们趁着假期多读一些书,从理论知识方面装备自己。王新老师生病在医院里,她还坚持听我们每个成员说完,并且给与一定的建议,非常感谢老师的付出,祝愿老师早日康复!  

2018级学员陈欢  

这是暑假我们与王新老师的第一次见面,此次见面我们首先总结了一下期末考试的情况,大家考的都很nice。其次评价下自己,谈谈对自己满不满意,哪里不满意。总结了一下大家的不满意的地方,就是有的时候不自信,不敢去做,总觉得自己做不好,不敢去尝试,怕出错。老师给我们的建议是要勇敢,想做的事只要方向是对的,就要勇敢的去尝试,不要怕出错,同时做事情还要有毅力,要坚持不懈,要用心的体会这个过程,当你做到这些时,结果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这份经历,你在这份经历中学到了什么。希望大家都可以朝着自己的目标去努力,愿未来可期。  

2018级学员聂东婷  

今天我们组又一次进行了线上导师见面会,老师和学姐对上一次见面会留的作业进行了落实,大家分别对自己进行了较深的审视,大家或多或少还是对现在的自己不太满意,都缺少自信心,缺少勇气去表达自己对某一件事的看法,对此,老师和学姐对我们进行了教导,让我们重新有了认识。 当我们有了伟大抱负,有了自己的理想,有了自己的人生目标,那么我们的人生也会是有意义的。每天的我们也会觉得是充实的、并且我们都对未来充满期待的。社会的发展需要我们贡献自己的力量,而我们自我实现的需求也使得我们有贡献社会的动机。  

2018级学员马晓琴  

今天下午是假期中第一次青马见面会,我们与老师学姐们一起交流了对自己满意不满意,哪里不满意,我对自己不满意的地方就是,有很大的拖延症,做事情总喜欢一拖再拖,老师告诉我,知道自己的问题就要及时改正,不能知道了就算了。其他人也说了对自己不满意的地方,大家都有一点对自己的不自信,我们都要对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肯定自己。老师在医院住院,忍着疼痛给我们开见面会,特别辛苦,我们也很心疼老师,最后祝老师早日康复!  

2019级学员董佳钰  

‌7月31日,我们与王新老师进行了导师见面会,这次见面会我们完成了上一次见面会学姐布置的任务。我们依次进行汇报。首先进行汇报的是我,我对自己进行了总结,同时也与大家探讨了我对我自己这半年来的评价。老师对我细心的教导。每一位小组成员的汇报,老师都为我们细心讲解,开导。对我们的缺点进行指教,优点加以表扬。这次见面会唯一不同的就是老师打开摄像头的时候,我们发现老师在国医堂住院。但是我们的见面会还是像往常一样开了一个多小时,直到最后老师才坐下休息。老师竟然能在生病的情况下与我们进行交流一个多小时,为我们答疑解惑。让我们对老师心生敬意。最后我想说老师您辛苦了,希望老师早日康复,大家还在等着您开学后一起去净月潭徒步环谭。  

2019级学员王润泽  

今天的见面会主要完成了上次学姐布置的任务,每个人都谈到了对自己是否满意,哪里不满意?还有学姐分享了自己读书的感想。总体上来说大家对自己都不是很满意,能够找到自己的不足。有同学分享了自己假期的志愿服务经历,谈了自己的感受,真的很优秀,充满意义。大家对自己不满意的点集中在不自律,不自信上,相信这是很多人的通病,既然发现了问题那就要解决问题。老师说不要总觉得别人都很优秀,没有那么多优秀的人,付出与收获是成正比的,只要你肯努力,一切都有可能,不自信其实是一种逃避。每个人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也许你失败过,也许你失败过很多次,但是这不是你不努力的理由,要相信,努力就会有收获。如果不相信自己,就不能全力以赴,如何取得成功!自卑来自心底,不处理,会有越来越多的事让人感到自卑。自信与自卑,自卑来自于失败的体验,而自信来自于成功的体验。无须自卑,不要自负,坚持自信。自信这一点,婷婷学姐非常值得我们学习。非常感谢王新老师,生着病还坚持听我们的想法,疏导我们,帮我们解决各种问题,站了一个多小时。希望老师早日康复,下学期大家一起去净月潭散步。非常期待下一次的见面。  

2019级学员郭明余  

今天带着师姐的问题举行了新一次的见面会,青马见面会讨论的内容是:1.本学期看的书中挑一本谈谈自己体会,2.评价下自己,谈谈对自己满不满意,哪里不满意。大家都比较谦虚,觉得自己身上不满意的地方有很多,学习上和生活上各种方面的问题,我也借此机会审视了一下自己,对于我参加报名了学校组织的农博会志愿者一事老师也表示非常赞同。这次的见面会开始不同于以往,以往老师都是以视频的方式和我们见面,今天却没有打开视频,在学姐的请求下,我们才发现老师原来还在医院住院,怕影响同病房的患者们老师还特意走到走廊里没有人的地方和我们交流,这次见面会也并没有因为老师的身体原因而草草了事,老师依旧耐心并且热情的回答我们的问题,给我们分析我们每个人的情况,直到最后大家都发完结束老师才因为腿疼的原因和我们说再见。我在老师身上不仅看到了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精神,更是深深的被老师感动,心中的崇敬之情也更深刻了一些。见面会的最后,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作业,让我们尽力理解哲学导论这本书,希望老师的身体可以早日康复,我们早日在校园中相见!  

2019级学员郭赫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