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导师引领“水”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导师引领“水”计划 > 正文

【导师引领】王延博导师组见面

时间:2020-11-15    点击:

2020年11月14日,王延博导师组在办公楼506室举行“党员发展”主题见面会。  

导师简介  

 

王延博,中共党员,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主要从事中医药数据分析与处理、中医药信息管理与决策、党建与思想政治研究工作。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教材1部,主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吉林省科技厅、教育厅等课题10余项,获科研成果3项,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项,国家级科研奖励2项。  

青马学员心得

今天中午12:30分我们与王延博老师在办公楼506进行了会面。今天老师主要与我们探讨了党员发展的问题。老师首先与我们明确了党员发展的条件,其中主要说明了关于政治立场、理想信念的要求。老师说到一点让我印象十分深刻,当党员举起右拳向党旗进行宣誓,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老师对我们提了一个问题,你们现在能做到牺牲一切么?牺牲一切其实是非常严肃的事,并不能信口开河。这不禁让我想到了疫情防控期间的英雄们,他们做好了牺牲一切的准备,许多抗疫先锋火线入党,用使命和奋斗淬炼火红初心,他们都是伟大的人,那我想如果我能为党和人民贡献出价值,那么牺牲就是值得的。有一个纯洁的入党动机是发展的重要条件。另外老师有带我们明确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方针、基本路线,我觉得我应该更加积极主动地学习党团知识,关心时事。本次见面会使我受益很深,让我更加积极地想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2018级学员金辰蓉  

2020年11月13日中午十二点半,我们与王延博老师进行了本学期第二次见面,刚开始老师问了我们是否每天都在坚持阳光体育运动,并以自身经历告诉我们运动的益处。接下来老师为我们讲解了学校新发布的学生入党标准,第一点是入党动机要端正纯洁,有为共产主义信仰奋斗的决心。指出我们之所以信仰马克思主义,是因为它揭露了人类社会发展的规律。第二点是政治要求,要学习我们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了解并掌握,不能一知半解,似是而非,也要努力学好马克思主义,不能将之前的知识丢掉,学好马克思不仅是因为它是大学时期的基础课,更是因为他会为我们的日常学习与生活作出指导和帮助。就像老师之前提过的,哲学无所用无所不用。这次见面也让我受益良多,今后我会在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变得优秀,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党组织的一份子。  

——2018级学员曲蓝鑫  

2020年11月13日中午12:30,我们与王延博老师在506进行了本学期的第二次见面。本次见面老师主要围绕党员发展与我们进行了交流。第一要明确入党动机,不能为了入党而入党。作为一名积极分子,应该坚定政治立场,端正入党动机,有为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的精神。第二是对于信仰的问题的理解,我们要信仰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的规律,意义和作用。正因为有马克思主义为我们指明方向,共产主义一定会到来,我们也应为之奋斗。第三是理解党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员就是要时刻准备着,要有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的精神。最后老师嘱咐我们,多多关注国家大事以及国际上的新闻。要努力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策。我们应该用马克思理论不断充实自己的大脑,努力向党组织靠拢。  

——2018级学员吕季彤  

2020年11月13日周五中午十二点半,我们18、19级成员与延博老师,如玉老师在办公楼506进行了本学期第二次见面。延博老师首先提出了要坚持体育锻炼,这是对意志品质的提高。其次老师向我们讲解成为共产党员需要具备的品质,第一是政治立场要坚定,入党动机纯洁,有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第二是两个方面的理解问题,首先是信仰的问题,要信仰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的规律,它是科学。我们党有了理论基础坚定的支撑,我们才能坚定的相信共产主义一定会到来,并且我们会为此努力。第二个问题是要认真理解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有奉献精神,要充分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党的基本路线、党的基本方略。通过今天的见面,我感受颇深,也深觉自己知识的浅陋,要像老师所说,每天都读书,丰富自己,充实自己。  

——2018级学员王烨  

2020年11月13日中午,王延博老师与我们进行了本学期第二次见面,刚开始老师询问了我们平日里的运动情况,并以自身为例,解释说明了运动不仅有益于身体健康,还能让生活充满活力,有更多的精力和体力去更好地完成学习和工作。接下来老师就我校新发布的学生入党标准展开,首先入党动机要端正纯洁,有为共产主义信仰奋斗的决心。指出我们之所以信仰马克思主义,是因为它揭露了人类社会发展的规律,并且从此次疫情中也再次验证了马克思主义的正确性。那么我们就要去跟随这一发展规律,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此外还要学好三基: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学好马克思主义,不仅是对个人思想的升华,近期来看,还有利于考研政治科目的学习,可谓一举两得,所以要赶快行动起来。  

——2018级学员丁诚可  

今天中午我们举行了第二次导师见面会。最开始,王老师先和我们聊到了学校最近的阳光体育。运动有什么好处?运动可以除了能够强健体魄,磨练意志也是一大作用了。不得不说,王老师的微信步数一直在我的微信运动列表里名列前茅,他还谈到他平时有每天必打乒乓球的习惯,(想到自己的运动状况,惭愧惭愧)这一点让我深有感触,想要最近实施我萌芽一年多的每天跑步的计划。  

接着王老师迫不及待地同我们分享了学校最新的党员发展标准,为我们的入党动机理清了方向。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就要有理想信念和一定的政治意识。当我们面对党旗党章庄严宣誓,举起右拳时,我们就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只属于自己的个体,我们就已经成为了属于党的螺丝钉,要做好牺牲一切的准备。“牺牲一切———你们能做到吗?”王老师当时眼神直直地扫过我们每一个人,不得不说,我当时内心有点迟疑,但也是坚定的。就像我无法真正设身处地地感受抗日战争中烈士的死亡一样,我觉得如果只是“想”,那想的不一定和到时候做的一样,就像我上实验课扎针的时候,还没有下手心里各种发毛,但真正扎的时候内心反倒平静了,所以有时候责任感和成就感也是可以大于机体的痛觉的,虽然现在我的思想意识还不够,但我一定会通过今后的学习努力丰富自己,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做好为共产主义牺牲一切的准备。老师还和我们聊到了一些时事和他的观点,使我们受益匪浅。  

——2019级学员郄子杰  

今天中午12:30我在办公楼506参与了第二次组会,尊敬的王延博导师与我们亲切地交谈,与我们谈论阳光体育的意义,只要坚持,就会达到质的改变,我感受到我们与导师越来越亲近了。开始会议后,老师首先与我们明确了刚刚整改后的入党标准,首先强调入党动机的端正纯洁,要有为共产主义奉献终身的理想信仰,要认真领会党的根本宗旨,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员与普通百姓的不同之处,就在于党员可以义无反顾地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当老师问道我是否愿意为人民甚至奉献生命时,其实我并不知道如何回答,这正是我正在思考的问题,于是会后我又思索了很久,得到的答案是,我愿意!“一个姑且的生命除非化作一缕美丽的消息,方能成为永恒的乐章”,如果我果真能做出些真正有益于人民的贡献,选择真正明智的方式,这条生命无论生或死都是永恒的。所以我要积极入党,跟随优秀的党组织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其次,也是本次会议我得到的重要知识,老师教导我们在政治方面,平时要多注意学习“三基”—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理论。这些知识很庞大,需要平时的积累与沉淀。我发现了我对这些知识的缺失,发现问题就要解决它,在日后会更加注意这些知识的积累与沉淀,努力进步。  

前路漫漫,道阻且长,我要更加努力。  

——2019级学员张欣彤  

青马学员与王延博老师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