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导师引领“水”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导师引领“水”计划 > 正文

【导师引领】胡树毅导师组见面

时间:2020-12-08    点击:

2020年12月7日中午,胡树毅导师组在校期刊社会议室召开见面会。  

导师简介

 

胡树毅

胡树毅,中共党员,文学博士,编审,学术期刊社主任。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中医医史文献研究及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近年,主持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融合发展(武汉)重点实验室支撑项目2项,多次获得国家级学会先进表彰。负责的《吉林中医药》获第四届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出版(期刊精品)奖,《学报》获“中国最美期刊”。  

学员心得

18级王玉珏

2020年12月7日中午,我们在学校期刊社和导师进行了本学期最后一次会面。首先老师对我们在期末复习中学习的情况进行了询问。然后老师告诉我们要在专业学习上下功夫,要认真对待专业课的学习,在期末的学习中,要劳逸结合,不能临时抱佛脚。同时老师强调说要重视英语的学习,英语在以后都是十分重要的,我们要在课余时间多读书,读好书,提升自己的能力,不荒废时光,要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我们医学生最重要的就是自己的知识技术,为以后成为一名有医德有医术的医生而奋斗。  

18级王舒

2020年12月7日中午,我们18、19学员和胡树毅导师在学术期刊社会议室进行了今年最后一次见面会。由于期末考试的临近,在本次见面会上老师给我们提出了几点建议:①认真复习,利用好时间,②合理调节时间,适当运动,③一定要调整好心态,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除此之外,老师也给我们安排了假期作业—认真学习《共产党宣言》,并嘱咐我们要合理利用假期的时间,巩固专业知识,提升自己。  

18级张诗烨

2020年12月7日中午,我们18级学员和19级学妹们在四象城期刊社会议室与胡老师进行了见面。在本次见面会上,老师主要向我们询问了最近的学习情况,尤其是在期末考试临近的时候,我们要摆正好自己的心态,以积极良好的态度来应对这场考试,老师鼓励我们要好好复习,并且要在紧张的备考中注意调节休息,合理安排规划时间,争取在本次期末考试中考出优异的成绩。另外,老师希望我们能够在假期期间阅读《共产党宣言》这本书,以此来更好的提升自我。  

通过本次见面会,让我对接下来的复习有了更好的规划,我一定会努力复习,以积极饱满的状态来应对本学期的期末考试。  

18级潘士莉

2020年12月7日 我们来到了学术期刊社的会议室与胡树毅老师进行了导师见面会。老师询问了我们的学习情况以及期末的复习计划,并多次告诫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同时,老师也教导我们要劳逸结合,注重身体锻炼。老师还说生活上遇到的困难,也可以来找他寻求帮助。通过这次见面会,我更加知道了学习的重要性,以后的日子里,我一定把学习当做最重要的任务,努力的成为一个更优秀的自己,创造出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18级杨晨

2020年12月7日中午,我们18级青马学员和19级的学妹们在校期刊社会议室与胡树毅老师举行了见面会。  

老师还是一如既往的亲切,关心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叮嘱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教导我们一定要树立目标,要珍惜现在的大好时光,多学习一些知识,重视英语的学习。  

临近期末,由于疫情我们的在校时间被不断压缩,这也为我们增加了课业负担,但老师叮嘱我们,在沉重的课业负担前我们才更应该顶住压力,好好复习,诚信考试。  

最后,老师为我们布置了作业,希望我们假期能够背诵共产党宣言,“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作为青马学员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  

19级姜桐桐

12月7日中午,我们与胡树毅老师进行了会面,老师询问了我们的近期状况,并特意强调一定要注意期末时期。努力学习的同时也要舒张有度。把握好各科复习时间,在有限的时间里最大限度的复习。同时老师也让我们阅读并背诵《共产党宣言》,也可以找商务印刷版的英文进行阅读,并列举了江泽民老先生的例子。虽然我现在还不是入党积极分子,但我心中依旧有对党的崇高信仰。在今后的生活里,我更该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做一个德才兼备的青年大学生。  

19级廉淳冰

12月7日,我们和胡树毅老师在学术期刊社会议室见面。在这次见面会中,老师告诉我们临近期末考试,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认真复习,劳逸结合。老师也亲切的询问我们最近在学习生活中是否有什么困惑,和我们一起沟通交流。最后,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作业要求,鼓励我们背诵《共产党宣言》 。在今天的交流中收获颇多,期待与老师的下一次见面!  

19级苏醒

2020年12月7日,我们在四象城期刊社和胡树毅老师进行了见面。老师再次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告诉我们考前不要焦虑,要学会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活动变少些,暂时将重心放在学习上。也说了在学习的同时也要注意身体健康,以及锻炼身体对人的好处,人的身体才是本钱。并让我们假期认真学习《共产党宣言》这本书,“《共产党宣言》不是一般的书,它不是冰,而是炭,放在锅里能使水沸腾起来。”让我们感觉到这是一本伟大的书籍,对它有更深的理解。  

19级梁馨月

今天我们进行了十二月的第一次导师见面会,胡树毅老师告诉我们在期末复习阶段一定要抓紧时间,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期末复习任务。同时也要劳逸结合,时刻保持一个良好的态度和心态。老师还为我们留了一项期末作业,就是将共产党宣言全部背诵下来,这是每一个青马学子都应该做到的,我相信,在背共产党宣言的时候会让我们有更加深刻的体悟与认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也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争取做一名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