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导师引领“水”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导师引领“水”计划 > 正文

【导师引领】陈日导师组见面

时间:2020-12-09    点击:

2020年12月7日,陈日导师组召开导师见面会。  

导师简介

 

陈日,中共党员,医学硕士,副教授,学校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长期从事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曾担任《大学生就业指导》、《大学生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授课教师。主持和参与思政课题10余项,发表思政论文10余篇。曾荣获“全国学生军训工作先进个人”“吉林省高校系统军民共建工作先进个人”“吉林省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长春市高校系统军民共建工作先进个人”,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高校文明杯先进个人”“2018年度杏林青马工程优秀导师”。  

学员心得

2019级青马学员董艳丽  

2020年12月7日,很开心今天与我们的导师陈日老师进行了见面会。老师首先为我们简单讲述了一下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内容,帮助我们更好的理解。关心我们学习和生活上的一些问题。并提到现在仍然是疫情期间,提醒我们回家一定要注意安全,戴口罩,在家时也尽量不要外出。最重要的一点,现在临近期末,要勤奋学习,争取取得好成绩。引用了习总书记的话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才能“投身强国伟业”,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有目标并为目标付出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之材。最后希望我们能够缓解压力,将压力转化为动力,保持心情愉悦,勤奋努力学习,撸起袖子加油干!  

2019级青马学员孙然  

2020年12月7日,陈日导师带领我们开展了导师见面会。会前老师关心了我们的近况。会上,老师对于十九届五中全会进行了简单的讲述,告诉我们要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靠拢。作为医学生,更要学习党中央“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精神。同时,临近期末,老师重点强调了一定要专心学习,有压力要学会缓解,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对自己负责,也对父母负责。会议接近尾声,老师关心了我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更是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们只有“练就过硬本领”,才能“担当时代重任”。  

2019级青马学员潘德欣  

2020年12月7日晚上,陈日导师带领18级与19级学员进行了见面会,会上,老师对于十九届五中全会进行了简单的讲述,导师给予我们思想、生活、学业指导,帮助我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努力奋斗,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抱负。导师还十分关心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像亲人一样给予我们温暖。希望我能够从中吸取营养与力量,激励自己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要相信没有过不去的坎,风雨之后一定会有彩虹。  

2019级青马学员张晶  

2020年12月7日,很开心今天与陈日老师进行了线下见面,这次见面老师首先向我们讲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总书记说过“以人为本”,“人民至上”,所以我们作为医学生更要练就过硬本领,才能担当时代重任。老师也十分的关心我最近的学习和生活,希望我们可以调整好心态化压力为动力。老师再三强调让我们一定要勤奋学习,做一个有目标,有理想信念的人。老师也送给我们一句话:“现在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以后的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趁现在加油干,刻苦学习,坚定信念,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2018级青马学员管彬彬  

2020年12月7日晚上,18级与19级第二次同陈日导师进行了线下见面,这次见面,陈日导师向我们着重讲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中心思想。其中最重要的便是我国现阶段百年未有的大变局,面对着大国战略博弈全面加剧,国际体系和国际秩序深度调整,人类文明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的情景,我们应该把握时机努力发展,在深入贯彻党的思想的同时,树立理想信念,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终生。与此同时,陈日导师也向我们重点强调压力的正确对待,避免学业、生活压力而产生的极端心理,保持乐观,刻苦学习,锻炼体魄,为决胜期末考试打下良好基础。  

2020年是特别的一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一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一年,同时也是无数英勇后辈们同疫情战斗的一年。身为光大青年的一员,让我们以知识武装决胜期末,也愿医护人员用医学理论为枪全面战胜新冠病毒。  

2018级青马学员杨一飞  

2020年12月7日,我们与陈日老师进行了见面会。老师首先简单的讲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内容与意义,并提醒我们,要有理想,有目标,有信念。老师还借用了习总书记的话“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重任”。作为中医药大学的学生,我也会学习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担当好自己肩上的责任。老师关心了我们学习过程中和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提醒我们,出入公共场合要戴好口罩,保护好自己。老师再三强调,临近期末,一定要努力学习。我会继续努力,热爱生活,勤奋学习!  

2018级青马学员赵珮希  

2020年12月7日,临近期末考试,我们和陈日老师进行了见面会。首先老师简单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内容,反复强调现在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以后的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要抓住大学的学习机会,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重任。之后,老师对我们进行心理压力方面的疏导,详细了解了我们在生活学习方面的问题,在临近期末考试,老师再三嘱咐要抓紧时间进行复习,但也要调整好心态,不给自己太多负担,要轻松学习,快乐学习。老师也嘱咐我们要保护好自己,疫情可能反复,在回家路上要多多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