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导师引领“水”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导师引领“水”计划 > 正文

【导师引领】赵树明导师组见面

时间:2020-12-09    点击:

2020年12月7日,赵树明导师组召开导师见面会。  

导师简介  

 

赵树明,中共党员,医学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武装部部长,长期从事党务工作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主持厅局级以上课题7项、参与课题20余项,发表论文50余篇,主编、副主编著作6部,获吉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吉林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曾获吉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吉林省优秀学生资助工作者、长春市十佳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学员心得  

2018级青马学员乔佳栋

12月7日,赵树明老师与我们开展了导师见面会。本次见面会主要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生活情况交流展开。老师向我们讲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内容,如大会时间,大会的内容。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的工作,高度评价我国取得的各项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并提出了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老师在向我们讲述全会内容的同时,也通过举例向我们讲明了一些道理,如落后就要挨打。本次疫情,我国表现良好,成功遏制病毒,成为世界抗击病毒的典范,展现了世界大国的力量和国家制度的优越性。老师希望同学们可以多方面发展,成为我国发展过程中的有力支撑。同时,老师要求我们一定要端正入党动机,拥有真正的信仰,而不是为了让自己获得利益。作为青马学员,我们要有诚实、积极进取的精神,发挥带头作用,时刻向党组织看齐。  

2018级青马学员张选藩

2020年12月7日晚,赵树明导师和我们小组进行了一次见面会。会议开始,老师首先向我们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十九届五中全会也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正是因为有党的正确领导,我们才能更加地感受到社会主义带来的好处和优越性,而这个优越性在疫情期间体现的更加明显。疫情期间,当其他国家还处在水深火热之中时,我们国家的军队和党员组成的先锋队已经冲到了最前线,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这些全依赖于党的正确领导。而因为疫情,这学期在校时间有所缩短,作为青马学生,我们更应该做好复习,起好带头作用,因为现在所学不仅仅是为了考试,更为了以后服务于广大人民和群众。  

2018级青马学员郑雅杰

2020年12月7日晚上我们小组与赵树明导师在办公楼组织进行了见面会。会议主要就两个问题进行讨论:一是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二是解决大家最近的学习生活问题。2020年10月26日—29日,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坚定了发展信心。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和国家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因此,更加坚定了只要有团结意识,我们才能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更加明确了发展目标,会议在全面总结我国“十三五”取得成就的同时,也更加明确了指出了“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更加强化了责任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坚定决心,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8级青马学员鲁艳梅

2020年12月7日晚,我们组与赵树明导师进行了见面会,导师先向我们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要点,在2035年,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将大幅度提升,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还指出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尤其是此次新冠疫情,我国抗疫短时间取得阶段性胜利与欧美各国疫情迟迟得不到控制形成鲜明对比,正是由于党的果断决策和强有力领导,使我国疫情迅速得到控制。抗击疫情的实践,使我们深刻认识到党的驾驭复杂局面、应对风险挑战的强大能力。我们也更加坚定了加入党的信念,励志努力提升思想,争取早日入党。会后导师询问了我们最近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并对我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还叮嘱我们期末复习阶段一定要把握好时间,做好准备,考出好成绩。  

2019级青马学员姜雨辛

12月7号晚八点,我们进行了导师见面会。2020年10月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庄严宣告: “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社会主义中国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东方。”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  

“十三五”时期,我国坚持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  

这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进一步彰显的5年。  

随后老师针对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方面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临近期末考试,老师建议我们不要松懈,科学的复习,但在学习的同时还要适当放松,不要有太多的心理压力,期待我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2019级青马学员刘翔宇

12月7号晚八点,我们进行了导师见面会。  

老师先是带着我们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在10月26号—10月29号进行,会议主要审核“十四五”规划,并提出了二〇三五年要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要实现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我们国家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今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现在看来只有中国对疫情的控制做的非常好,可以说是全球最安全的国家,另外美国对于中国的打压从来没有停止过,我们应该具备危机意识,要懂得和平的来之不易,仅仅以农业来说,我们国家每年都要从国外进口大量粮食,如果战事爆发,进口粮食的渠道断了,我们将面临非常严峻的形势,所以节约粮食,光盘行动应该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切实落实的事情。  

之后老师关心了我们生活和学习上问题,给了我们建议和经验,叮嘱我们期末考试临近了,身为学生最为主要的还是学业,一定要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学好,并对我们提出了期望,希望我们身为青马学子,不仅是以前优秀,以后也要越来越优秀,做到又红又专!  

2019级青马学员刘鑫

2020年12月7日晚,我们在办公楼会议室进行了导师见面会,本次见面会分为两个部分,老师首先带我们一起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内容,会议回顾了“十三五”时期我国取得的阶段性成就,并且对于未来的“十四五”以及两步走作出规划,分别就国防、经济、对外交流、生态等方面进行了具体阐述,其中提到要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发展格局,老师同我们解释为何要制定这样一个发展格局,其一在于疫情,就全球而言,中国控制的最好;其二在于美国对于中国的打压,所以要着力发展国内大循环。另外作为一名青年,作为未来2035年乃至2050年的国家建设者,我们要把个人融入到祖国的建设事业中,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我们要对国内国际形势有一定的了解,树立危机意识,为祖国的经济现代化、科技现代化、国际现代化奉献自己的力量。  

学习完成后,老师针对我们的疑惑和困扰进行一一解答,在跟老师的交流中我学会了一些解决问题的方法,最后老师叮嘱我们要好好学习,期末考试的脚步越来越近,希望我们都不要落在后面,所以努力加油鸭!  

本次见面会中,老师说到,每一个年龄段的人都应该有每一个年龄段的人该有的气概,年轻人就应该有活力有朝气,所以,年轻的我们就应该活出年轻人该有的样子,活出自己。  

非常感谢老师的指引和教导,期待下一次见面。  

2019级青马学员田焕焕

12月7日晚8点,我们进行了导师见面会。这次见面会主要有关两个方面,一是对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内容学习,二是对于我们现阶段身体学习思想情况的了解与交流。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清楚地分析了当今国内外的形势,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推动我国经济、政治等多个方面的长足发展。我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挑战与机遇共存。加速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美国打压和疫情防控是我们如今面临的较大的挑战,我们应该具备危机意识,把自己置身于国家建设中,青年人应该具有青年人的魄力与担当,应该是意气风发,正直向上,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只有国家强大了,人民才能幸福。教育文化,科技创新,自由平等,文化自信,绿色发展,脱贫攻坚,城镇现代化,互联网时代……国家建设与我们息息相关。保农业者保农业,推工业者推工业,促科技者促科技。全国上下一盘棋,各司其职。我们要珍惜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更要意识到当今国际形势的严峻性,积极提升应对风险的能力。  

我们入党的动机是什么?前人已经用行动向我们诠释了信仰与理想信念可以支撑一切。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奉献服务精神,艰苦奋斗的精神是无论在哪个时代都必须铭记在心的。一件事总要有人去做去争取,置身事外终将是一个民族的悲哀与毁灭。  

之后,老师对我们现阶段的情况进行了解,针对我们提出的一些问题做出了解答。教导我们在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的基础上,积极应对各方面的压力,增强应对各种事情的能力。努力成为各方面全面发展的中医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