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导师引领“水”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导师引领“水”计划 > 正文

【导师引领】瞿新明导师组见面

时间:2020-12-09    点击:

2020年12月6日,瞿新明导师组在办公楼504室召开导师见面会。  

 

导师简介

瞿新明,中共党员,医学硕士,副研究员,学校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主要从事高校党建宣传、思想政治教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等工作。承担并完成厅局级以上项目12项。先后以第一作者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研究论文近30篇,参与编写教材3部。  

学员心得

樊福宁心得  

2020年12月6日,我们同瞿新明老师在办公室举行了见面会,此次见面会老师主要为我们讲解了以下三个方面的内容:  

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十九届五中全会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十九届五中全会在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节点上,在中国现代史上具有全局性的历史意义。“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发展转变为高质量发展,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要求不断提高。新一代的青年人,既是勇于奋斗的一代,也是追求生活品质的一代,国家对创新创业、民生、医疗保障的重视,这是一个风险与挑战并存的时代,我们作为大学生,要把握好这个机会,要将个人发展梦想与国家民族前途深度融合,坚定理想信念,要站位高远、认清发展局势、有担当!用创新抒写报国之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二.加强理论学习  

老师用自己多年的经验告诉我们,在上学期间积累的理论知识有多重要,当你学好理论知识后,会对整个世界的认知有更新更全面的认识,站到一个更高的角度看待事物。要有家国情怀,做一个胸怀宽广、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思想坚定,管好自己的情绪,成为自己的主人,当我们无法承受身上的压力时,要先找解决的办法,不要钻牛角尖,以阳光健康的方式宣泄出去。在服务同学时,也要做好最后一步。  

三.复习经验  

在复习时要严格按照计划进行,第一遍时要快速浏览,掌握全篇大意,第二遍要逐段理解,第三遍要侧重重点讲究学习的方法和窍门,平时也要和同学多进行提问。  

考试即将来临,通过这次的见面交流,我相信我会用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压力,争取在期末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期待下次与老师和同学们的见面!  

孙静怡心得  

2020年12月6日,我们在办公楼504室与瞿老师进行了导师见面会。  

见面会伊始,瞿老师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背景、会议重点内容与核心问题等几个方面向我们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及其重要精神。强调了在2021年这个“十三五”规划的收官、“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以及建党百年的重大节点上,国家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以及当前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并希望我们能够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认清国内外形势,把握时代局势,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与创新创业项目,为个人发展梦想与国家发展全面奋斗,把握机遇,接受挑战,为促进中医药文化发展而努力,在亲身实践中绘制国家伟大复兴蓝图。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一定会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随后,瞿老师结合明德大讲堂中“历史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一课向我们讲述了理论知识在学习及工作上的意义。希望我们能够通过学习理论知识提升自己对世界的认知与觉悟,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勤于思考,以此拥有人生中的精神指引。作为学生干部,更要根据工作需要与自身实际,关注身边的同学,树立全心全意为他人服务的思想,深刻学习疫情期间国家“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加深个人的家国情怀,做德才兼备的青马学子,坚持加强学习理论知识,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拓宽自己的视野,从而实现人生价值。  

最后,在期末考试临近之际,老师希望我们能够认真复习文化课知识,取得满意的成绩。在日常生活中放平心态,学会管理情绪,不要压抑自己,更不要发泄给别人,而是用理性的方式去消化,做一个善良、正直、阳光的人。  

依笑竹心得  

2020年12月6日,我们在办公楼504室与瞿老师进行了导师见面会。此次见面,老师从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加强理论学习,以及期末复习的技巧这三个方面与我们共同交流。  

见面会开始,老师向我们传达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百年交汇,谋篇布局。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通过了“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建议”,为今后5年乃至15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勾画了蓝图。制订十四五规划,从原来的快速发展经济到现在的高质量发展。在此次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之前,习近平总书记每个月到访一个城市,真正做到从基层做起。今年的疫情,我国向世界展示了我们一切以人民为主,坚持人民利益为首的国家制度,同时突出中医药文化特色,为疫情交上了一份优秀答卷。此次会议有三“新”,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我国会继续秉持和平发展,互利共赢的理念,坚持走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在大数据时代,我们要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共同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而我们大学生要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其次,老师强调我们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时刻怀揣家国情怀,做又红又专的新时代大学生。同时要做自己情绪的主人,善于管理自身情绪,做善良,正直,阳光的人,这也是老师从第一次见面就和我们说过的。  

最后,老师通过讲述自己在大学时如何面对期末考试,为我们分享了考前复习的技巧经验和一些心得。将复习分四步走,分别是快浏览,背全面,挑重点,查缺漏。老师强调要制定个人学习计划,一定要完成当天任务,做到一天一清,在考试中做到考试诚信,调整好心态,轻松备考和应考,一定能取得好的成绩。  

今天的见面收获满满,未来的二十几天里我要更加努力备考,争取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