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导师引领“水”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导师引领“水”计划 > 正文

【导师引领】邱智东导师组见面

时间:2020-12-11    点击:

2020年12月9日,邱智东导师组召开见面会。  

导师简介

 

 

 

邱智东,中共党员,药学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学校副校长。主要从事中药学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持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国家支撑计划项目等重大项目5项。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主编、副主编教材、著作27部,曾获吉林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学员心得

 

 

2020年12月9日,我们与邱校长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见面会。  

首先,校长告诉我们作为长春中医药大学的学生要热爱学校,热爱中华传统文化,热爱中医药文化,要坚定文化自信,担起传承责任。之后,校长就近几年中医药发展势头好分析了以下几点原因:1.党的政策好:习总书记多次强调坚持“中西医并重”和“传承精华,守正创新”。2.中医药在重大疫情期间的表现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治中发挥了特殊的重要作用,中医药深度介入,全程救治,在不同阶段都取得了成效。3.我们正处于一个大健康的好时代:充分发挥中医药治未病的优势和作用。  

最后,校长嘱咐我们要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增强自己的学习能力。此外,老师也一直向我们强调学习的重要性,告诉我们大学是学习的黄金时期,一定要珍惜时间!  

每一次和邱校长的交流都会让我们受益匪浅,期待和校长的下一次见面。  

——2018级学员陈莉坤  

2020年12月9日,我们与邱校长进行了第一次见面会。初次见到校长,校长平易近人的话语让我们倍感亲切,不再拘束。  

首先,校长告诉我们作为长春中医药大学的学生要爱校,要对学校的中医药文化、传统文化热爱并认真学习,做好我们中医药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而后,校长说最近几年中医药发展的好,这离不开党的政策和习总书记的指引好,提出了“中西医并重”和“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方向,更离不开中医药的表现好,比如在这次疫情中发挥的巨大作用,让人们意识到了中医药的重要性,同时我们正处于一个大健康的好时代,从之前的简单的治病到现在的“预防—治病—康复”,这都展露出我们中医“治未病”的思想。最后,校长向我们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指出我们现在的年纪正是给自己储备知识最好的时期!通过此次导师见面会,我更加明确了接下来的努力方向,作为杏林青马工程的一员,我们不仅仅是要学习上努力认真,更要在思想上积极进取,从自身做起,带动周围的人,不辜负校长的教导与期望。  

——2019级学员谢睿石  

2020年12月9日,我们与邱校长进行了第一次的见面会。初次见到校长,很和蔼可亲,让我感觉十分亲切。校长没有像我一开始想的那样,他没有从刻板的理念和我们交流,而是首先提出我们作为长春中医药大学的学生应该对学校的文化,中医药文化,传统文化产生自信。最近几年,中医药文化发展的越来越好,校长说这离不开党的政策和习总书记的引领,以及中医药在这次疫情中的良好表现,发挥了巨大作用。同时我们赶上了一个好时代,制度的优越性也推动了我们中医药的发展,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该顺应时代的发展和优越性,努力做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排头兵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践行者。  

——2019级学员牛凯琦  

2020年12月9日下午,我们和邱智东校长在办公楼506举行了第一次导师见面会。这次的见面会主要讲了三个方面,一是应不断发展中医药事业,二是在疫情中,中医药发挥了极大的作用,三是深入了解了我们在校的学习情况和对教学方面的建议。  

老师说要紧抓传统文化教育,了解国家的历史和文化是极为重要的。坚定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全面发展和民族自信的集中体现,更是一个国家全面发展和民族自信的基石。作为一个中医药学子,更应该传承和发展中医药,传承中华,守正创新,热爱中医药,培养专业自信。在此次的疫情中,中医便发挥了极大的作用,这更加体现了中医的担当和责任。中医药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智慧的凝结,它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我希望我们这一代能将中医药文化继续传承与弘扬下去。  

最后邱校长和我们探讨了学业上的问题,期末复习阶段我们应该不断学习,积极进取,即使时间紧迫,我们也应以最饱满的面貌笑迎期末。在最好的年华不断学习专业知识,回归常识,回归本分。  

——2019级学员关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