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导师引领“水”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导师引领“水”计划 > 正文

【导师1+1+1】周进、吕莉莉、吕淑琴三青马导师组召开集体学习交流会

时间:2020-12-11    点击:

2020年12月9日,周进、吕莉莉、吕淑琴三青马导师组召开集体学习交流会。 

导师简介

 

 

周进,中共党员,教授,学校关工委主任,曾任学校纪委书记。多年从事民族宗教政策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研究,主持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科研项目2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编、副主编著作多部,主持编辑的《吉林省志·宗教志》获吉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吕莉莉,中共党员,高级实验师,校关工委办公室主任。从事电化教育16年,编制的电视教材《针刺手法》获国家教育部、卫生部、电影电视出版署颁发的优秀电视教材一等奖,多部电视教材获省、部级奖。在宣传部、统战部、文明办工作16年,多次被评为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市“高校文明杯”优秀个人、市统战工作先进工作者、校“三育人”优秀教师。校2018年“杏林青马工程”优秀导师。 

 

吕淑琴,中共党员,教授,曾任学校护理学院副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中西医结合护理理论研究与实践,承担国家级及厅局级课题7项,参编出版《中华护理大字典》,主编全国中医药高校规划教材《护理学导论》3部、《护理学基础》3部。主编的新世纪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规划教材《护理学基础》获国家“优秀教材奖”,在国家级核心期刊等杂志发表论文10余篇。现为校关工委成员,护理学院回聘教授,仍坚守在教学一线,承担护理学导论、护理学基础两门课程教学,为培养护理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员心得

 

 

2020年12月9日中午,关工委周进、吕莉莉和吕淑琴三位导师与2018、2019两级青马学员在办公楼317举行本学期最后一次导师见面会。 

会前,导师们为学员们发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书籍,希望同学们能够紧跟时事,努力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中,周进导师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紧跟时事,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思想水平;迎战考试,同学们要学好理论文化知识,积极备战期末考试;假期将至,老师希望同学们可以度过一个安全、充实、有意义的假期。 

会后,我们和吕淑琴老师进行了单独的交流。老师说,同学们要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一二·九”运动的爱国主义精神,争做社会主义新青年。疫情还没有结束,同学们假日期间不能放松警,听从国家和学校的安排,做好防护。在期末的复习期间,同学们要珍惜时间,不过“洋节”,不因为一些外界的事情影响我们的注意力。最后,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取得好成绩,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假期。 

——吕淑琴导师组2018级学员张德智 

2020年12月9日中午,我们18,19级青马学员与关工委的周进老师,吕莉莉老师和吕淑琴老师进行了本学期最后一次导师见面会。老师关切地询问了我们近期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学习情况,并为18级和19级的学员们赠书,鼓励大家积极学习第十一届五中全会精神。期末复习周已经到来,周进导师对学员们提出三点期望。要通过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水平 。同时要努力复习,争取取得良好的成绩,同时寒假也即将到来,老师希望大家在假期里合理利用时间,多陪伴家人,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假期。 

——吕莉莉导师组2018级学员孙美佳 

2020年12月9日中午,在关工委办公室与导师们进行了见面,周进、吕莉莉和吕淑琴三位导师,赠予我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一书。周进导师教导我们要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承担起新时代青年,特别是身为青马学子的我们身上的责任与使命。同时,在此特殊阶段,要做好个人防护,在期末复习中保证良好的心态,拿出百分百的努力。 

此外,吕淑琴导师对我们也提了三点期望。第一,铭记“一二九”,勿忘国耻,缅怀救国仁人志士。第二,在一起的期间,要发挥医学生的素养,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第三,临近期末,老师希望我们能全力以赴备战考试,抵制过洋节等行为,保持优良的作风。我们也会不负老师们的期望,继续努力。 

——吕淑琴导师组2018级学员杨荟蓉 

2020年12月9日中午,我们与关工委的周进、吕莉莉和吕淑琴三位导师在办公楼三楼举行了本学期的最后一次见面. 

见面开始初期三位导师为学员们发放了有关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书籍。书籍发放结束后周进导师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学习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提高政治思想觉悟,二是要做好期末复习的准备,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备战期末考试,考取理想成绩,三是祝愿大家有个圆满美好的假期。 

见面会后,我们三个导师组的成员分别与自己的导师进行交流,吕淑琴导师在向我们强调期末复习学好专业知识以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更加强调了疫情防控不能松懈,要加强防护,最后老师叮嘱我们假期要保护好自身安全。 

——吕淑琴导师组2018级学员万佳欣 

2020年12月9日中午,我们与关工委三位老师进行了一次见面会,导师关切的询问了我们近期的状况,并为我们发放了有关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书籍。 

最后,周进导师提出了对我们的三点希望:第一,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理论,把握好其中内涵。第二,学好专业知识,获得优异成绩。第三,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这次会议让我感受到了老师们对我们的关心与爱护,疫情也一定会过去,期待下学期开学时与老师和同学们的重聚。 

——吕莉莉导师组2018级学员呼文燕 

 

 

2020年12月9日中午,我们18,19级青马学员与周进老师,吕莉莉老师和吕淑琴老师进行了导师见面会。 

周进老师首先询问了我们的个人情况,并发放了有关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书籍。临近期末,老师对我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学习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升作为青马学员的理论修养;二是要学好专业知识,期末在即努力认真复习好所学知识,争取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三是注意假期安全,疫情尚未结束,个人的防护措施仍需注意,同时老师希望我们假期时间学习好知识,与家人过一个充实的假期。 

——周进导师组2018级学员郑皓宇 

2020年12月9日,在关工委办公室,我们与周进导师,吕莉莉导师,吕淑琴导师进行了这个月的见面会。本次见面会我们收到了来自老师们的礼物—《党的十九大五中全会学习辅导百问》。我们身为青马学子,应仔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周进导师也对我们的期末复习寄予厚望,希望我们青年大学生不但要在思想上面积极向上,在学习上面也要起表率作用。 

吕淑琴导师也在期末学习生活中给我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铭记历史,继承和发扬“一二·九”运动的爱国主义精神,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青年。二是在防疫期间不能放松警惕,应做好防护,不聚集,不放松警惕。三是在期末的复习生活中,把握时间,利用好每一分钟,不因为一些外界的事情影响我们的集中力。我定会积极向上,争取取得好的成绩。 

——吕淑琴导师组2018级学员商懿 

2020年12月9日中午,关工委的周进、吕莉莉和吕淑琴三位导师与2018、2019两届青马学员在办公室举行见面会。 

三位导师为学员们发放了有关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书籍。进入期末考试月,周进导师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学习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提高政治思想水平;二是要学好文化知识,努力备战期末考试;三是希望同学们可以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 

见面会后,我们三个导师组的成员分别与自己的导师进行交流,老师指导我们要积极向党组织提交思想汇报,争取早日入党。最后老师为我们期末打气加油,并叮嘱我们在假期期间要注意防范疫情,保护好自身安全。 

——吕莉莉导师组2018级学员高宇歌 

2020年12月9日,关工委的老师与我们18级、19级青马学员在办公楼317进行了导师见面会。首先,周老师给我们每一位学员分发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辅导百问》,并且给我们讲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目标的历史交汇时期,此次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作为青马学员,我们应该认真学习会议精神。 

吕老师从三个方面向我们讲解,首先,今天是一二九运动纪念日,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一二·九运动”精神,不忘历史,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广阔天地中勇毅前行、踏实奋斗,为建设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和智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拼搏。其次,老师叮嘱我们冬季注意身体保暖,现在处于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要做好自我防护,不要掉以轻心。最后,临近期末,我们更要把精力都放在复习上,查缺补漏,努力学习,争取期末取得一个优异成绩。 

——吕淑琴导师组2018级学员吴畏 

2020年12月9日中午,我们2018、2019两届青马学员与关工委导师组周进老师,吕莉莉老师和吕淑琴老师在办公室举行见面会。 

老师们为我们每人发了一本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辅助书籍,希望我们有时间多学习全会相关精神。期末临近,周进老师希望我们努力复习,告别懒惰,争取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同时希望我们在假期内多了解国家大事,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自己相关专业知识,过一个充实有意义且安全的寒假。 

最后,希望疫情散去,老师们和大家都可以过一个好年。 

——周进导师组2018级学员张宇航 

 

 

12月9日中午,关工委导师组召开了导师见面会,给我们每个人发了一本名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辅导百问》的书,周进导师希望我们能认真阅读这本书,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不忘初心,保持思想上的进步。其次,期末即将来临,老师希望我们做好准备迎接考试,度过一个愉快的寒假。吕淑琴导师指出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我们不要忘记历史,另外作为医学生,我们仍然要注意疫情防控,不可掉以轻心。导师的话是一针强心剂,使我明确了近阶段的目标,我会谨遵老师教导继续努力,继续进步。 

——吕淑琴导师组2019级学员李知霖 

2019年12月9日,青马关工委导师组进行了本学期最后一次见面会。会议初始,导师们贴心的为每位学员都准备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一书。 

随后,周进老师对我们提出三点希望:一、希望我们能好好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内容和精神,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深刻内涵。二、希望我们好好复习,充分备考期末考试。三、寒假即将到来,希望我们能够好好利用假期,在自我调整的同时也要关心时事,学习专业知识。 

最后各位老师提醒我们放假也不能松懈,疫情仍有爆发的可能性,要时刻注意自身安全。我们会带着老师的谆谆教导砥砺前行,不负期待。 

——吕莉莉导师组2019级学员王春雨 

2020年12月29日青马关工委导师和2018级和2019级青马学员在办公楼317举行了见面会,老师们给同学们准备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一书,在会议中周进老师提出了对同学们期末考试的要求和希望,也对同学们的生活进行了关心,同时也要求同学们好好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最后各位老师对即将来临的假期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做好防护工作,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假期不要浪费时间,多关心社会时事的希望。最后希望自己能以更饱满的精神面对期末考试,不辜负老师的希望,继续加油! 

——吕莉莉导师组2019级学员孙涵 

2020年12月9日中午,关工委导师组在办公楼317展开了本学期最后一次的导师见面会,会议初始,导师们贴心的为我们每位学员都准备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一书,为了让我们都能随时学习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内容和精神,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周进老师还代表关工委导师组为我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我们能够将全会精神融入到平时的学习生活当中,做一个积极上进的新时代青年学子。同时,老师也表达了对我们每一位学员的殷切期望,希望我们能够调整好心态积极,以饱满的心态去迎接接下来的期末考试,并祝福我们能有一个快乐安全有意义的假期生活。我很荣幸能够成为关工委导师组的学员,感受到导师们的和善与温暖,学习到导师们高度的思想境界。临近期末,我会好好复习专业知识,努力备战期末考试,争取不辜负导师们的期望与关怀。 

——周进导师组2019级学员杨珺 

12月9日中午,关工委导师组召开了见面会,在会上,周进导师对我们提出了三点希望:1.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讲话内容和精神 2.临近期末,要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争取取得一个满意的成绩 3.本次是本学期最后一次见面会,预祝大家新春愉快。 

会议结束后,吕淑琴导师又对我们提出了三点要求。1. 不要忘记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我们要牢记历史,不忘国耻。2.考试期间正是圣诞节之际,希望我们同学不要跟风过“洋节” 3.疫情仍然没有结束,我们依旧需要注意在一些场合的防护措施,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这些嘱托和要求,让我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和期末。 

——吕淑琴导师组2019级学员刘泽芊 

2020年12月9日中午,我们和关工委的老师开展了师生见面会。老师首先为我们发了一本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然后由周进老师为我们进行指导,周老师对我们有三个希望:希望我们能好好学习这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领会其中所讲述的内容,关心时政;希望我们从现在就好好复习,准备期末考试,拿出青马学员该有的学习风貌;寒假即将到来,希望我们能够好好利用假期,在自我调整的同时也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和专业课的知识。 

老师的寄语让我增强了学习的动力,让我明白了青马学员不仅要学习成绩优秀,有良好的学习习惯,而且要有较高的思想政治水平,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吕莉莉导师组2019级学员文开媛 

1935年12月9日,北京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2020年的今天,12月9日,在导师的带领下,我们又进一步了解学习了一二九运动,同时又给我们每个发一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让我们在课余时间进一步了解党的政策。 

同时老师们告诫我们,新冠病毒可能卷土重来,让我们不要掉以轻心,时刻都要保护好自己,自己身体最重要。同时临近期末,但在期末期间,还有平安夜,圣诞节,老师们希望我们能不被外物所扰,好好复习,取得好成绩。这次见面是今年的最后一次,新的一年也快到来了,值此之际,我也祝老师们新年快乐。 

——吕淑琴导师组2019级学员何越 

2020年12月9日上午,我们和三位关工委的老师在办公楼317进行了本学期最后一次见面会。 

见面会一开始,三位老师就给我们每位青马学员发了一本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将书籍分发完毕后,周进老师代表关工委导师组进行发言。周老师说:“临近期末,我对大家有三点希望:希望你们能好好研读这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学习其中的思想和精神,并运用到生活与学习工作中;希望你们能在十二月份的考试中不畏困难,认真备考,考出让自己满意的成绩;希望你们快乐地、有意义地度过即将到来的寒假。” 

今天是“一二.九”运动八十五周年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和我们的导师见面并收到如此重要的一本书,我私心觉得是非常有意义的。作为青马学员,我们除了要培养青年学生思想上的先进性,还要培养我们在学习、工作上的先进性,在自己的学习、工作领域力争上游,做人人夸赞的积极分子! 

——周进导师组2019级学员黄硕 

12月9日,关工委导师组在办公楼317室召开见面会。三位导师送我们每人一本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首先,周进老师代表三位老师对我们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正值期末,学生的本职便是学习,作为青马学员,更要做出先锋模范,全心备考;三是疫情尚未结束,我们仍要保持警惕,老师表达了希望我们能够度过一个健康幸福的假期。最后吕淑琴老师强调,今天正值一二九,作为青马学员,一定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期末在即,拒绝洋节,全心投入学习。 

——吕淑琴导师组2019级学员江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