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导师引领“水”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导师引领“水”计划 > 正文

【导师引领】李磊导师组见面

时间:2020-12-21    点击:

2020年12月19日中午,李磊导师组在远志教室召开本学期最后一次导师见面会,见面会的主题为“考前教育、考前焦虑问题、复习”。  

导师简介  

 

李磊,中共党员,医学博士,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学校教务处处长。主要从事青年发展研究、医学人文的理论与实践研究、东北中医史研究,主持和参与教育部、省社科基金等项目多项,出版《身在校园:大学生成长发展随思》等著作3部,发表论文50余篇,多项作品获得吉林新闻奖。  

学员心得  

2020年12月19日中午,我们在远志教室和李磊老师举行了本学期最后一次导师见面会。本次见面会的主要内容是考前教育、考前焦虑问题和复习三个部分。开始时,老师以一个故事举例,通过这个故事,我明白了我们可以不是那个跑的最快的人,但是要努力做那个比同伴跑的快的人。老师的这个故事,帮我们有效的缓解了考前焦虑这个问题,知识学到了脑子里,那就是我们自己的东西,在考试的过程中一定要信守诚信,就算是我们并没有做得很好,下一次可以更努力一点赶上,但是如果没有了诚信就是道德品质的问题,要遵守考纪考规。本次的见面会是轻松愉快的,李磊老师叮嘱我们好好复习,好好准备期末考试,但是不需要太过于紧张。同时老师也祝大家可以在本次考试中获得一个好成绩。  

——2019级学员 孙函  

12月19日12:00,我们与李磊老师在远志教室见面。本次见面李磊老师主要以考前焦虑、考前教育和学习态度问题为主,告诉我们要好好学习,在期末能够取得一个好成绩。首先,李磊老师通过一个故事来引导我们不再困扰于考前焦虑,老师告诉我们:你只需要跑的比同伴快,就是胜利。学到的知识是自己的,付出的努力总会有回报,只要超越了自己心中那个目标就是成功的。其次,在期末考试中最重要的不是成绩,而是诚信。要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不仅要有一个良好的成绩,更要拥有一个良好的品德,成绩的高低只代表了努力的程度,而诚信则代表你的修养与道德,要严守考风考纪。最后,李磊老师希望我们能够努力复习,不要被焦虑困住,进而取得一个好成绩。  

——2019级学员 刘玥忻  

12月19日中午12点,我们在远志教室举行了本学期最后一次导师见面会。伴随着愉悦的气氛,李磊导师在这次午餐会的过程中,给我们讲述了如何缓解考前焦虑的问题,并对我们进行了考前教育。首先,李磊导师以一个生动的故事:不需要跑的比熊快,你只需要跑的比同伴快,就能熊口逃生。这样幽默诙谐的故事一出口,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教室,焦虑荡然无存。不过平日用心,考试也无需太过紧张,更重要的是诚信。身为共产主义接班人,道德修养和品行是我们需要特别注重的问题,我们要时刻谨记榜样的力量,更要让自己成为道德标杆,所以违反考试纪律的事绝对不可以做,这是导师对我们的叮嘱。最后,李磊导师也祝大家考试顺利,取得一个满意的成绩。  

——2019级学员 刘陈皓雨  

2020年12月19日中午,我们和李磊老师在远志教室进行了本学期的最后一次见面。本次见面会以愉快的聊天形式进行,老师通过多方面对我们进行了考前疏导与解压。第一,老师强调了期末考试的纪律,作为学生干部与青马学员,做好示范引领作用,不能抱有侥幸心理;第二,老师分析当下的学习、工作任务与将来职业的选择,引导我们无论未来从事什么行业,要规划好并做好当下的事情,无论这些事情与未来有怎样的联系;第三,老师解答了我们在学业方面的疑惑,并同我们一起就当前学校的教学形式进行了分析与建议。本次见面会以及其轻松的氛围结束,期待与老师明年再次见面。  

——2018级学员 田贺 靖小龙 贾东晔  

王佳欣 邹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