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导师引领“水”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导师引领“水”计划 > 正文

【导师引领】王新导师组见面

时间:2020-12-25    点击:

2020年12月20日,王新导师组召开本学期最后一次见面会。  

导师简介

 

王新,中共党员,法学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从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30年,完成主持省级课题10余项,主编教学辅助教材1部,副主编医学院校规划教材2部,在核心期刊等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20篇,参研成果曾获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  

学员心得

 

2020年12月20日,我们与老师进行了本学期最后一次见面,由于临近期末考试,老师首先询问了大家关于复习的情况和有什么困难,快要期末了,本学期时间很紧张,课程安排的很满,大家都有点焦虑。老师很耐心的指导我们,要调整好心态,19级的小可爱和大家讨论了关于选修课的问题,老师也给出了她的建议,以及老师在上大学时的故事。我的建议是好好去上课,认真去体会选修课给自己拓宽的知识面,不要为了混学分。大家都有各自努力的目标,希望大家为自己的目标努力。最后,老师询问我们的回家时间并嘱咐我们考试结束后要安全回家,放假期间做好假期规划,合理安排时间,并安排学姐学长给我们布置读书作业,书籍主要关于我们的成长。和大家在一起很开心。  

——18级学员聂东婷  

今天下午,我们导师组进行了见面会活动。为了缓解大家复习的压力,老师带着我们在校园里边散步边讨论。我们互相分享了最近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大家普遍对期末考试比较焦虑,于是老师给我们讲了中共党史中的一些伟人在面对困难的时候的做法,我们倍受鼓舞。老师叮嘱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放平心态,抱怨和担心都只是徒增烦恼,唯有踏实复习才是正道。为了让假期也能有所收获,老师给我们每个人都布置了学习任务,看看书,了解一下中共党史,从伟人的故事中汲取力量。  

——18级学员陈欢  

2020年12月20日,我们与老师相约进行了本学期最后一次见面会。与以往不同于坐在会议室中讨论的形式,我们一起在校园中散步,边散步边交流,最后还在校训石前一起合影留念。马上期末了,大家或多或少都有点焦虑,也有一些担心,老师只是很耐心的指导我们,要调整好心态,同时也给我们讲了很多她以前上大学时候的故事,这给我们很大的安慰,针对我们最近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加之指导,对未来的规划也要更加明确,而不是空谈理论,为了一个坚定的目标而不断奋斗才是我们现在缺少的坚持。走到最后,老师叮嘱我们考试结束后要安全回家,放假期间做好假期规划,合理的安排假期时间,多读几本书,多长见识,很期待和老师下一次的见面。  

——19级学员郭赫睿  

2020年12月20日,我们与王新老师举行了本学期最后一次见面会。这次见面会和以往不一样,虽然天气很冷,我们还是围着校园走了一圈,边走边和老师交流。老师给我们讲了党史,让我们对中国共产党更加了解。组内有成员成为预备党员了,这是非常值得祝贺的事情。老师还针对我们最近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做出分析,帮助我们解决问题。马上期末了,大家或多或少都有点焦虑,老师也耐心的指导我们,要调整好心态,努力备考,只要自己努力了就不会后悔。学姐们都聊到了自己未来的规划,有了明确的目标,并且正不断努力去实现这个目标,这是值得我们学习的。老师问了我们每个人回家的时间,很暖心的嘱咐我们路上注意安全,戴口罩,保护好自己,也布置了假期的读书任务。马上期末了,希望大家都能取得好成绩!  

——2019级学员郭明余  

2020年12月20日,我们与老师相约进行了本学期最后一次见面会。这次见面会我们选择了在校园内散步的形式。大家都要期末考试了,所以都有一些焦虑,老师细心嘱咐我们,调整好心态,不要惧怕考试,要认真复习专业知识,学医不同于其他专业,一定要把知识学到脑子里面,变成自己的东西。与此同时老师也为我们讲解了关于党章的小故事,让我们对党有个更深刻的认识。学姐学长和我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规划,确定了明确的目标。这是我们需要学习的,一个明确的目标对于一个人的成长是尤为重要的。最后老师叮嘱我们考试后安全回家,放假期间做好假期规划,合理的安排自己的时间,不要荒废假期。每一次见面会都有不同的收获,期待下一次的见面会。  

——19级学员王润泽  

2020年12月20日,我们与王新老师进行本学期最后一次见面会,我们约在学校进行健步走,我们一边走一边和老师分享着近期的情况,大家都表示临近期末考试,压力比较大,老师告诉我们,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面对期末考试,我们要平常心对待。同时我也向老师说了自己已经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了,老师为我感到高兴,我以后会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同时老师也让学长学姐给我们安排了假期小任务,让我们有一个充实的假期,最后祝大家期末考试顺利!  

——19级学员董佳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