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导师引领“水”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导师引领“水”计划 > 正文

【导师引领】孙星导师组见面

时间:2020-12-25    点击:

2020年12月11日,孙星导师组召开本学期第一次线下见面,此次见面会首次聚齐了16、17、18、19级的每位学员。  

导师简介

 

孙星,中共党员,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吉林财经大学),学校工会主席。长期从事行政、党务工作,人力资源管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等,出版专著2部,主编教材2部,参编著作和在省级以上刊物、学术会议发表研究论文30余篇。著作“新时期党风建设问题研究”,论文“高等院校创业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等4篇获省级社科成果一等奖。  

 

 

学员心得

 

2020年12月11日,我们与孙星老师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线下见面,十分难得地首次进行了16、17、18、19级四级齐聚的交流会,其中有研究生和保研成功的师姐。我们一边笑谈着一边吃着午餐,孙老师还给我们每个人都送了花茶小礼物。之后我们先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讨论,随后两位师姐向我们分享了各自上岸前后的经历和感受,虽然师姐们专业与我不同,但我仍感受颇深。最后,孙老师作出了总结,从中,我收获颇多,相信在未来的中医之路上,我会一直坚持,不断改变,立大志,方有大飞跃,我也要在自己的目标下努力前行,铭记孙老师的谆谆教诲!  

每一次和孙星老师的交流都会让我受益匪浅,期待和孙星老师的下一次见面。  

——2018级学员马海钊  

今天孙老师带我们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随后已经从青马毕业的两位学姐为我们分享了她们在考研或是保研路上的心得。让我更清楚地认识到学习是站在更高平台的唯一途径。虽然没有像其他组员一样那么大的考研压力,但是看到与我差不多大的人都在用自己最大的努力争取当自己命运的主人,都在拼命地想要去更好的地方,有更开阔的视野,这其实让我感到有一丝丝的惭愧。不过这也激发了我想要丰富完善挑战自己的斗志,让我真正拿出时间去想自己到底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孙老师最后总结到书本知识很重要,考研也是我们翻盘的重要途径,但实践学习和书本知识一样,最终锻炼的都是我们生存在这个世界上的能力。每条路都通往目的地,沿途或许繁花似锦,或许要披荆斩棘,但我们最终都会在终点相见。  

——2018级学员董诚  

时隔几月,我们终于在线下与导师进行见面,见到孙星老师还是一样的亲切,在会上我们一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了解我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老师也对此进行了讲解与感悟分享,让我们受益匪浅。今天学姐们的学习考研经验分享让我深刻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在清楚的了解自己的同时要懂得合理安排时间。孙星老师说学习是塑造自己最好的途径,学习是艰苦的但同时也是快乐的,我们要从学习中,目标中,收获中寻求快乐,要用知识内化自己的能力、素质、德行以及人格的完善,我们要会学习,要逐步提升自己终身学习的能力,并且制定目标和志向,努力朝着目标前进,做能学习、会学习、懂学习的新时代青年人。今天跟老师和学姐们学到了很多,很期待下次与老师和同学们的交流学习。  

——2018级学员苟珊齐  

第一次线下导师见面会让我收获颇丰。在急急忙忙赶到会议室的时候,看见老师早已经布置好的会议室,心里想着温暖也不过如此了吧。在午餐放松舒适的氛围下,首先孙星老师为大家解读了党的十五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且同时讲解了此次会议召开的条件和背景。在结合社会如今的疫情情况和现代科技发展等方面,大家一起分析了当今国家社会局势和当代青年所担负的重任等。然后是已经成功读研的学姐们给大家分享有关大学学习和生活的感想。我总结为以下几点:1、首先要树立明确的目标,找到合适自己的学习方法。小志向,小飞跃。大志向,大飞跃。无志向,零飞跃。2、遇到困难,不能焦虑。要时刻相信自己,不轻言放弃。3、在学习生活中,不但要提高学习成绩,更要注意德行素质的完善和人格品质的提高。在这场意义非凡的见面会之后,我希望自己能时刻自律,记住导师的教诲,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坚定信念的大步向前。  

——2019级学员李霖  

今天我们进行了第一次线下见面会,这次的机会十分难得而又特殊,一同见面的还有考研和保研成功的学姐。我们一起吃着午餐,一起相互了解彼此,随后我们讨论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们对比了过去也展望未来,在老师指引下我们也对世界上的形式了解的更加透彻。随后两位学姐也向我们分享了自己成功路上的经验和经历,虽然我离考研似乎还有些远,但学姐们的经验也让我很受触动,了解到考研的艰苦,我体会到了确立目标有多么的重要,要了解好自己的志愿并合理的安排计划为之努力,我很明白考研对一个大学生的重要,这是对自己的一段历练也是改变命运的一次机会,在孙老师和学姐们的总结中,我收获颇多,我相信在未来努力的路上,还有很多要继续坚持和改变,立大志向,方能有大的飞跃,我也要在自己的目标下努力前行,不忘导师的激励,我相信我们每个人最终都可以成功。  

——2019级学员李弈桥  

今天,是来到孙星导师组后的第一次线下见面。非常遗憾,因为一些不可抗拒的原因没能见到老师,但收到了来自老师的祝福和礼物,我还是感到了温暖和感动。同时我也给老师寄去了信件,表达了我的感激之情。  

本次见面会,我们主要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身为青马学员,我们应当紧随时事,认真学习和领悟党中央的精神和指引。同时孙老师也找到了两位考研、保研成功的学姐,为我们传授学习经验,我也了解到了考研过程中的苦与乐,以及应当如何准备,以什么样的心态应对一切。通过这些,我也了解到,一段成功的大学生活,要有目标,有准备,有前进的动力和应对一切的勇气。我相信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我会把孙老师和学姐学长的教诲牢记心间,乘风破浪,拿出新时代青年人的蓬勃气象,一往无前。  

——2019级学员安衍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