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导师引领“水”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导师引领“水”计划 > 正文

【导师引领】陈长宝导师组见面

时间:2021-04-18    点击:

2021年4月15日,陈长宝导师组在人参科学研究院2楼A区会议室召开见面会。  

导师简介  

 

陈长宝,中共党员,农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学校副校长,兼任吉林省人参科学研究院院长,省第九批突贡专家。主要从事药用资源与开发、中药化学、新药及保健食品开发等方面的研究,组织编制了多项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规划,发表论文多篇,出版专著1部,参与研究成果曾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和三等奖1项。  

 

学员心得  

2021年4月15日,我们和陈长宝老师在人参科学研究院2楼A区会议室进行了本次导师见面会。  

老师主要从时事政治,个人感悟和问题探究三部分展开。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要积极学习党史,关注党的主题教育,要从历史中去学习党的精神。要时刻谨记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  

在个人感悟方面,老师主要提了三个部分,思想格局,勤奋务实,人品情商。一个人的思想与格局往往决定了一个人的高度,要在生活中学会自我否定,建立完善自我的习惯。一个再聪明的人也离不开勤奋与努力,我们要做行动的巨人,而不是语言的巨人,任何成绩的获得都是有因果的。在生活中与人为善,也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  

最后我们与老师交流了近期的生活感受与遇到的问题,老师都为我们进行了解答每一次与老师见面,都收货良多,懂得许多人生的道理,我也希望自己能在以后的日子里,脚踏实地,奋勇向前。  

——2018级青马学员 郭伟琪  

2021年4月15日,我们和19级的两名学妹与陈长宝校长在人参科学研究院进行了新学期的导师见面会。  

本次导师见面会,老师主要和我们说了以下几点内容:  

1.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应该紧跟国家的步伐,积极开展各项党史交流活动,学习国家的历史,并从中有所收获。  

2.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之所以能够有今天的成就,是因为我们党有足够的自我完善体系和自我否定的能力,因此,一步步走向强大。  

3.如何看出一个人成功的根源在哪儿?  

(1)思想格局  

在我们一生中,真正起到决定性作用的是我们自己的思想,而我们的思想由我们的阅历所决定,我们要不断提升自己,不断借鉴历史经验  

(2)勤奋务实  

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勤奋好学,做任何事都要有务实的态度  

(3)人品情商  

老师教导我们做人要厚道,人品是一个人的基本根基,一个人拥有好的人品,才能拥有更广阔的人生  

最后,老师教导我们,要有意识加强以上几方面,做到学有所用。  

通过此次见面会,我对近期的一些问题找到了答案,也会铭记老师的谆谆教诲。期待下次与老师见面。  

——2018级青马学员 丰秋硕  

2021年4月15日,陈长宝老师和我们在人参院举行了导师见面会。一个假期未见,再次见到陈老师和学姐同学,我感到十分亲切。  

陈老师和我们主要讨论了两大问题。第一,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伟业100周年,这是不平凡的一年。回顾历史,近百年来中国的发展变化早已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回首过去,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让中国摆脱了“覆屋之下、漏舟之中、薪火之上”的境地,让人民彻底告别了“为奴隶、为牛马、为犬羊”的命运。同时,党在进步的过程是曲折的,但党的自我完善机制为党能发展到今天的局面提供了坚实的基础。第二,老师围绕“一个人成功的根源”,告诉我们要提升思想格局,做到勤奋务实,提高人品情商。思想水平是成功关键性因素,格局决定人生站位,只有思想格局提高,做出的选择才能合理正确。读书,是提升思想格局的有效方式。从书中获取经验,在经历中磨炼人格。勤奋是一个人必不可缺少的品格。同时,人品情商也十分重要,它是人在团体社会中的立本根基。人不仅仅要专业技能优秀,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和人品也要拥有。  

最后,陈老师亲切地为我们在学习生活中的出现各种问题提出建议。陈老师的关心和指导,让我备受鼓舞,也十分期待下次的见面。  

——2019级青马学员 侯怡君  

2021年4月15日,我们与陈校长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见面会。今年正是建党100周年,陈校长希望我们重温党的历史,感受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付出的精神。此外陈校长就自己三十年的工作经历告诉我们选择的重要性,人的一生总是会有许多选择需要我们去做,如何选择将决定未来会怎样。最后校长与我们一起探讨了大学的本质,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在学好专业课的情况下多多参与实践,从实践中积累经验不断的完善自己。  

——2019级青马学员 郭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