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办公室信箱

导师引领“水”计划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五行计划 > 导师引领“水”计划 > 正文

【导师引领】陈日导师组见面

时间:2021-05-14    点击:

2021年5月12日,陈日导师组召开导师见面会。  

导师简介  

 

陈日,中共党员,医学硕士,副教授,学校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长期从事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曾担任《大学生就业指导》、《大学生职业生涯与发展规划》授课教师。主持和参与思政课题10余项,发表思政论文10余篇。曾荣获“全国学生军训工作先进个人”“吉林省高校系统军民共建工作先进个人”“吉林省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长春市高校系统军民共建工作先进个人”,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高校文明杯先进个人”“2018年度杏林青马工程优秀导师”。  

2021年5月12日,我们开展了导师见面会。老师带领我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讲话精神,向我们提出了几点要求。  

首先,对于我们19级的同学,老师强调要我们有始有终,持之以恒,不要因为学习成绩掉队。  

其次,老师希望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做到以下四点:  

一是爱国爱民,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二是实学实干,务实学习,务实工作,攀登知识高峰,追求卓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三是要为群众服务奉献,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四是要勇于创新,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服务社会。  

最后,老师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有责任服务社会,建设祖国。但我们只有先学好专业知识,才能做到为祖国奉献。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思想就是力量,要用正确的思想指引行动。我们要学习党史,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我们要心怀理想,胸怀祖国,坚定信念。  

2019级陈日导师组 孙然  

2021年5月12日,我们开展了最后一次和学姐们在一起与导师的见面会,老师对我们提出了期许与要求。对学姐们希望她们要通过在青马的两年学习做到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希望我们19级的同学要做到有始有终,持之以恒,珍惜学习时光,不要落下学习,一切以学习为重。我们即将成为20级小青马的学姐们,老师也希望我们可以给他们作以榜样。  

老师又带领我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讲话精神,希望我们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爱国爱民,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二是实学实干,务实学习,务实工作,攀登知识高峰,追求卓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三是为群众服务奉献,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  

2019级陈日导师组 张晶2021年5月12日中午,我们开展了导师见面会。老师向我们19级提出了一些要求,首先要有始有终,持之以恒,要争取好成绩。老师又带领我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讲话精神,希望我们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爱国爱民,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二是.实学实干,务实学习,务实工作,攀登知识高峰,追求卓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三是为群众服务奉献,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四是要勇于创新,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服务社会。最后老师再一次跟我们强调学习的重要性,要学习先进理论,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老师的谆谆教诲让我受益匪浅,一定会谨记在心,学以致用。  

2019级陈日导师组 潘德欣  

2021年5月12日,我们与陈日老师和2018级的学姐进行了最后一次见面。  

首先,18级的学姐们马上结业了。很舍不得她们,希望在未来学姐们能够前途似锦一帆风顺。  

其次,老师带我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希望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努力做到:一是要爱国爱民,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二是要实学实干,务实学习,务实工作,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三是要为群众服务奉献,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作为新一代年轻人,要在为民服务中锤炼初心、在艰苦奋斗中磨练意志。四是要勇于创新,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服务社会。  

我们新一代青年一定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道德高尚的人,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  

2019级陈日导师组 董艳丽